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公告-正文
致全国环卫工人的慰问信
//www.workercn.cn2017-10-26 06:59: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全国环卫工人同志们:

  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豪情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我们又一次迎来了10月26日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此,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谨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广大环卫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和支持环卫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环卫工人亲属表示诚挚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高度重视和关怀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到北京市西城区手帕口清洁站慰问一线工人,赞誉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要求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珍爱生活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环卫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着广大环卫工人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战严寒、斗酷暑,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情怀,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和乡村的洁净和美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进一步明确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各级环卫主管部门、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扎实推进环卫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引领广大环卫工人投身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洪流。要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队伍素质,提升环卫作业水平;进一步加快环卫设施建设,改善行业劳动环境;进一步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改善环卫工人生活条件,使环卫工人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希望社会各界更加支持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人,营造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广大环卫工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国广大环卫工人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17年10月26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