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公告-正文
倡议书
//www.workercn.cn2016-04-30 08:12: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各行各业的职工同志们: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从祖国各地相聚北京,庆祝这一全世界劳动者的共同节日,内心无比激动。劳动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我们正处于两个百年目标的第一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十分伟大和十分艰巨的事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一切力量都凝聚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为了共同的目标不懈奋斗。在此,我代表参加大会的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积极支持参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始终作党执政的深厚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实依靠力量、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

  第二、积极践行新理念,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亿万劳动群众是主体力量。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积极参加“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第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要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正确对待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关系,识大体、顾大局,推动公平正义,促进社会稳定。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第四、不断提升技术素质和创新能力。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要勤于学习,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要立足岗位学,向师傅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争做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劳动者,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伟大的事业和伟大的时代已经向我们发出召唤。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