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来了工会干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小区来了工会干部

上海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干部奔赴社区成为“抗疫战士”

2020-02-22 07:55:09

  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的最新要求和部署,市总工会积极落实,在前期已选送31名干部到部分区总工会、医务工会和定点医院工会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又紧急集结了35名系统干部。

  2月17日上午,在参加完市总机关简短的行前动员会后,他们火速奔赴闵行区梅陇镇、莘庄镇,协助社区做好入户登记、测量体温、物资发放等工作,同时,检查楼宇内一些复工企业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进行督促提醒。

  赵瑞章

  从办公室到小区“站岗”

  来自市总办公室的赵瑞章此次支援的是闵行西街社区,他日常主要负责对居民区、沿街商铺进行排摸、驻点小区入口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等,虽然都是些零零碎碎的工作,却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

  疫情当前,人们难免会产生一些烦躁情绪。一次,一位返沪人员在进入小区时,面对信息登记的要求,突然不耐烦起来。“我又没有发热,也不咳嗽,你们凭什么要我登记!” 他一边说着,一边拉着行李箱径直朝里走去。

  见此情形,赵瑞章赶忙向前抢了一步,走到返沪人员的身边,“请您不要着急,有什么问题可以明说,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疫情,大家都是一个战壕的嘛。”见对方情绪有所缓和,赵瑞章又推心置腹地说,“疫情当前,如实填报信息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知道一点隐瞒,都有可能让周围人陷入危险。”

  听完这番话,男子突然停下脚步,转身看着赵瑞章说,“你的话在理,我信你!走吧,我跟你们去登记。”一场矛盾就此成功化解。

  陆怡

  一个鞠躬让阿婆火气没了

  而与赵瑞章同组的陆怡,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前些日子,社区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向居民发放了出入证,但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阿婆、爷叔来说,时常容易忘带出入证。

  一次,一位阿婆朝着陆怡撒气,“我上午刚从这里出去过,你们应该记得我呀,现在怎么又问我要出入证了啦!”

  面对阿婆的质疑,来自市总幼儿园的陆怡却一点都不生气,她拿出平日里对待孩子的耐心说,“现在严一点,门把得紧一些,大家都安全。辛苦都是暂时的,我们和各位居民都感谢您的配合!”说着,她朝阿婆深深地鞠了一躬。

  看到这一幕,原本气势汹汹的阿婆有些不好意思了,她赶忙说,“我就抱怨抱怨,你们一线工作者也不容易的。”

  面对这些小插曲,在支援前线的工会干部看来,只要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就没有化不开的冰,解决不了的事。随着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普及,有越来越多的居民表示理解和支持,烦躁情绪少了,主动配合多了。

  这几天,“小区来了工会干部”的消息也很快传开了,看着这些新面孔,居民们总是笑脸相迎。“虽然大家平时都戴着口罩,但从他们满含笑意的眼睛和一声声问候中,就能感受到他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陆怡自豪地说。

  而在赵瑞章看来,认可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其实我们刚到基层,那些社区干部心里是没底的,以为我们是来指导工作的。”赵瑞章笑着说,“后来,他们发现我们风里来雨里去,和他们干在一起,吃在一起,也就打消了顾虑。”(劳动报记者 柴一森)

来源:劳动报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