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集团爱心车队情暖杭城-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从60人到300人

出租集团爱心车队情暖杭城

2019-12-26 11:13:25

  浙江工人日报讯(记者胡翀)“我是代表全家来感谢雷锋的哥同志的,谢谢你们,感谢你们近一年来的照顾!”尽管这几天一直下雨,但家住杭州德胜新村的沈大伯依旧坐着轮椅,将一面印有“中华助乐源于心、助吾一人全家乐”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和谐公司。

  想到自己的病症,想到去医院治疗的不易,想到司机暖心帮助,沈大伯没说几句话就已经哽咽了……和谐公司工会主席俞美娟仔细听着,并不时地送上安慰。

  老人要表扬的对象名叫胡有。今年年初,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和谐公司浙AT1226的哥胡有像往常一样开着车穿梭在杭城的大街小巷,营运中接到了杭州出租车调度中心发布的订单:德胜新村有乘客需要打车。胡师傅来到指定接单地点时发现,乘客是两位老人,其中一位大伯坐着轮椅。

  胡师傅得知坐轮椅的沈大伯患过两次脑梗,现在行动十分不便,而且需要每周去医院做治疗,沈大伯身旁是75岁的老伴,患有尿毒症,每周一、四早上6点需要去医院做血透。这样一来,出行就成了两位老人最大的难题。为了看病,有时他们凌晨3点就起床了,但尽管如此,还是很难打到车,有时在路边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

  胡师傅一边听着,一边已经在心里盘算着如何帮助这两位老人。“对于我来说,只是帮他们拿一下轮椅,搀扶着他们坐上轮椅,而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最大的帮助。”胡师傅表示。

  回来之后,胡师傅给几个要好的司机打了电话,商量着能不能共同承担起二位老人的出行需求。就这样,几位的哥的姐自发和二位老人结成了对子。近一年来,已经为他们提供接送服务88次,而且每次服务都是免费的。

  听了老人的述说,和谐公司工会主席俞美娟决定,将胡有和其他几位爱心司机正式编入和谐公司旗下的95128和谐先锋爱心车队,让他们在组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凯告诉记者,爱心车队作为集团的一项服务困难群众的品牌工作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集团下属的5家分公司都成立自己的爱心车队,出租司机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加入其中为市民提供服务。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爱心车队已从最初的60人,增加到现在的300多人。

  爱心车队,通过临时结对和长期结对的形式为市民提供相应的服务。金凯说,结对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公司除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还通过月度统计和年度汇总,在年底对付出爱心的司机进行量化考核,在“十佳司机”“优秀班组”“优秀班组长”等评优评先活动中优先考虑。“我们还设想在年底的表彰大会上,单独设立‘爱心状元’的奖项,来鼓励司机爱心付出。”金凯说,“现在这支队伍不断壮大,正是榜样引领带动起到了效果。”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