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镜头都弥足珍贵-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每一个镜头都弥足珍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唐姝
2019-11-20 09:05:1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追踪报道之六】

有人收获感动,有人悟出新知

每一个镜头都弥足珍贵

  “现在,每天一睁眼就是打开工人日报APP,点击咱们‘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那个页面。”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职工、短视频《装卸司机的一天》的拍摄者陈松桥说。

  自11月8日工人日报社“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100个入围作品上线以来,吸引了无数班组员工、读者、网友的关注及打CALL。

  截至发稿,投票人次已突破2700万,且热度依然不减。连日来,无论是在《工人日报》,还是在工人日报“两微一端”以及学习强国、头条等平台,针对大赛作品的推送和拍摄手记、追踪报道不断在传播。

  与此同时,参赛者的积极性也在不断高涨。

  陈松桥告诉记者,公司的领导都很重视这次大赛,兄弟单位和客户也积极下载工人日报客户端为大赛助威,“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陈松桥感叹,这个作品在拍摄前期差点难产,自己也是一边百度一边剪辑,没想到不仅能入围,还获得这么多的关注。

  由于有了此次大赛,一些原本“默默无闻”耕耘在一线的班组突然火了起来,成为企业的“网红”,单位上下都十分重视与支持,班组员工们也在奔走相告,并且乐在其中。员工身边的亲朋好友也一起助力,甚至是全家总动员。

  高坝洲电厂杨海青表示,家人给了自己很大的支持。母亲从作品上线开始就每天发来微信询问进展,也会在大大小小的微信群里发送大赛展示页面链接,这令他十分感动。

  “最温暖班组”的拍摄者项怡冰来自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她给记者展示了外婆打开“最班组”大赛展示页面的截图,她告诉记者,外婆说了一句话让她觉得特温暖:“冰冰,你外公和他的同学非常支持你参加这次活动。”

  这样的小温暖、小感动每天都在上演。取得好的名次固然给人鼓舞,让人开心,然而更重要的是享受整个参赛的过程。每一个镜头都为日后留下弥足珍贵的回忆。

  在短视频《装卸司机的一天》中出镜并笑场的周鹏鹏,很感谢有这样一个展示日常工作最真实一面的机会。“虽然拍摄的就是我们平时的工作状态,但是大家都是第一次拍摄这种短视频,表现得紧张不自然。平时工作中很平常的几句话,突然面对镜头就变得结巴起来,我们都觉得很有意思。”

  中国航油珠海公司白鹭班组的杨汝劲则很感激自己的班组成员。“我们班组向来都是很团结的,就像平时做应急演练一样,都很积极配合我拍摄。尽管有时候一个镜头要重拍很多遍,但他们从不抱怨。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我的班组成员们!”

  而这次参赛对于项怡冰来说还有一层特别的意义:拍摄完参赛作品后的一周,她就从当前的班组调到了其他岗位,这次拍摄便成了一份珍贵的留念。

  也有人通过这次活动对自己的班组、岗位有了新的认知。

  杨汝劲表示:“通过镜头,可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清楚地了解我们的岗位。我们会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

  金川集团魏永忠班组白亮则获得了对这个行业新的认知。“对于我们普采采场而言,采矿方式确实太辛苦了。而我们现在正在努力朝着全面机械化生产做准备,这是矿山行业的大势所趋,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杨海青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这个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各行各业的工作内容,也给了基层劳动者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如果有第二届,他还想参加,而且要拍得更专业些。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