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把绿化工人的春夏秋冬展示给大家-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拍摄手记】

我很想把绿化工人的春夏秋冬展示给大家

2019-11-18 07:37:0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看到“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的通知时已经比较晚,我作为班组一名综合岗职工,不会用相机,只会手机拍摄和制作,但我要参赛,想展示下我们的绿化班。

  我们班有什么“最”呢?我们有的“累”别的绿化班都有,所以我就以“绿色守护”为主题,把大家平时干活的场景制作了一个短视频。

  其实我很想把绿化工人的春夏秋冬展示给大家,但3分钟是肯定展示不完的。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时时震撼着我。

  记得去年夏天,有一位职工干完活回来跟我说“冷”,我当时有点惊讶,天这么热怎么会冷?原来,干完活后工衣湿透,汗衣贴在后背,骑着三轮车在路上,就感觉冷。

  记得一年冬天,那天特别冷,我出去在院子转了一下就冻得急忙回屋。当时我望着窗外,希望同事们快回来暖和一下,因为大家在外面抱着冰冷沉重的水龙带在浇水。我真担心他们被冻坏了。天黑时我终于见到他们,还好,没有一个感冒。

  来到绿化班和绿化工人们相处的两年,我已渐渐明白,忍耐和毅力是他们战胜严寒酷暑的盔甲。没有一定的忍耐力是无法在30℃以上的高温下穿着工服拔草打药的,如不穿厚工服,在地里会被蚊虫叮咬。

  我想把同事们的辛苦都拍下来。可我年纪比较大,对相机和电脑操作都不太熟,今年4月刚刚学会在手机上做简单的短视频,其实主要是把拍摄的照片剪辑到一起。我做的第一个视频《遇见更好的他们》,是以走访一位残疾职工开头,展现我们这个班组最温暖的一面。全篇没有一个工作场景,没想到发出后受到同事们的点赞,这也给我增加了做视频的勇气。就这样我又陆续做了五六个作品。

  别看这几个不起眼的作品,我每做一个都在进步。为了把歌曲和动作能够对上,我有时会不停地反复播放,连续盯着手机好几个小时,也因此在做完《绿肥红瘦》时,我发现我的左眼非常痛,并且眼前经常有很多飞来飞去的黑东西,有人说是飞蚊症。

  我还有两年退休,我知道我的眼睛已经不允许我再做视频了,但我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绿化工人的工作。我相信全媒体时代,只要有一部手机,人人都可做全媒体记者,用我们的镜头展现一线职工最平凡的工作。

  (赵启芹 作者系胜利油田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园林绿化服务部荟萃绿化服务班职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