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上一场“最精彩”的视觉盛宴-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追踪报道之三

献上一场“最精彩”的视觉盛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2019-11-11 09:19:2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11月8日11时8分,工人日报社“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100个入围作品上线。在这个属于新闻工作者的“最特殊”日子——记者节,我们希望献上一场“最精彩”的视觉盛宴。

  日历翻回到9月25日,大赛启动日。络绎不绝的电话、微信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我是‘最火爆’大赛里‘最忙碌’的接线员。”工作人员笑言。

  10月25日,报送作品截止日。邮箱爆满,扩容,再度爆满,再度扩容。下载作品成了一项“最简单”又“最费时”的工作。

  接下来,分头看片,三轮筛选,600多个参赛作品让工作人员一个个看得“眼花缭乱”。他们始终提醒自己,要用“最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一件件“最用心”的作品。11月3日,周日,大家依旧在加班。深夜时分,开会讨论哪一个视频最应该入围的时候,争论频频。

  随着入围结果公布的日子临近,很多参赛者成了“最不淡定”的人。“快奔五的人了,本来对很多事情都无所谓了,可这几天真是不淡定了。不能说坐立不安吧,也是矛盾重重。好期待入围结果早点出来,又有点担心失败,有点像等待孩子高考分数时的感觉。”河南油田采油二厂的崔洪武说。

  11月7日,100个入围作品终于从60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好像跑了一次马拉松,而且是全马。”终于完成所有作品贴片花和上传的任务后,一个工作人员说。打电话通知每个入选作品联系人则成了一项“最开心”的工作。“恭喜,您的作品已入围本次大赛的100个展播作品。”工作人员打电话把嗓子都快说哑了,但听到电话那头一声“太好了”的欢呼,自己也开心起来。不过,肯定也有人觉得“最遗憾”。好在,这是第一届,好戏还在后头。

  “这些最基层的劳动者,是这个国家最值得尊敬的一群人。他们的生产线,不但在车间、在矿区、在荒原,还在漫漫太空、茫茫大海……我最想投余梦伦班组,这恐怕是中国班组中最高精尖的班组。这些能把轨道计算得门清的博士班组成员们,等于能在北京把一个篮球投到昆明的篮筐里!”在网上观看了本次大赛的董先生留言。

  像余梦伦班组这样的“最高精尖”班组自然是少数,对大部分热情的参赛者而言,要提炼出自己所在的普通班组之最是件“最困难”的事。于是,在参赛作品中,频频出现“最美”班组这样“最具概括力”的名字,也不止一次出现“最平凡”班组这样“最实在”的名字。

  “在老班长的日记里,记录着他们最朴实的日常。班长日记像一座精准的老挂钟,为平凡的日子忠实地报时,而爆破班就是那根绕着中心不停奔跑的最纤细、最守时的秒针。”这讲述的是本钢集团矿业公司南芬露天矿爆破作业区爆破班参赛作品《班长日记》的内容,也是各行各业千千万万“最平凡”班组最朴实的日常。

  (中工网北京11月10日电)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