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塔尖上的祝福-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来自塔尖上的祝福

2019-10-21 10:04:4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9月26日21时,玉屏索道检修班的师傅们刚结束了一天的晚检,就在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下班之际,公司副总经理姚文华给我们带来一个消息:工人日报社要举办首届“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计划明天在支架的节前检修时拍一个关于迎国庆坚守岗位的视频,请大家讨论一下怎样才能表达好我们索道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最后,大家一致赞同在支架上举国旗唱国歌,并使用无人机拍摄。大家瞬间来了精神:外人总认为索道检修工都是整天和扳手螺栓打交道的“机呆子”,这次也让全国人民看看,也整点别样的“技术活”!

  9月27日18时,最后一个客人带着满足的笑容走出索道,早已准备就绪的索道检修班由姚文华带队,领着技术负责人赵坚、检修工程成礼等4人,穿着检修服、戴上安全帽、携带对讲机,全副武装乘坐检修车出发了。他们计划在天黑之前完成11号支架的检修和视频的拍摄。

  经过10分钟的运行,检修车缓缓停靠在十一号架东侧轮组上,检修工们徒手从检修车上爬到离地30多米高的支架上。时间虽然紧张,但是检修工们仍然认真查看每一个轮子表面,仔细聆听每一个轴承声音。

  检修结束后,年轻的检修工许俊小心翼翼地拿出国旗,刘星辉首先登上检修车,其他人随即跟上,每个人拉着国旗一角,将其缓缓展开。在海拔1500多米的索道支架塔尖上,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情不自禁唱起了国歌,大喊“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无人机也拍下了这动人的一幕。

  完成检修拍摄工作时,天已快全黑了,支架顶上寒风肆虐,但检修工们心底却是温暖明亮的。感觉为伟大祖国献上了自己的赞歌,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

  之后的两天,技术运行部副经理程玲剑完成了视频的后期剪辑。当在员工群里看到这段视频时,因为检修车容量有限而遗憾没能“出镜”的索道人们都感受到了同样的幸福和激动。

  (邵伟 作者系黄山玉屏索道技术运行部职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