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班组”等你来发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最班组”等你来发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2019-10-10 07:39:0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你们眼中的寻常,恰是他人心中之“最”

【“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追踪报道之一】“最班组”等你来发现

  “老师,您好!这个‘最班组’想拍的话有提示吗?我在基层呢,不太懂。”

  “找个有特色的班组,围绕这个’最’来拍。”

  “我们是石油钻井行业,感觉很普通,找不到‘最’,缺少一双发现‘最’的眼睛。不知道该从哪个角度拍,请老师指点。”

  “先找特色,再从中提炼,你要不先罗列几个你们一线班组的特色、特点给我看看,我来出出主意供你们参考。”

  “就是想不到特色,感觉很普通,也很辛苦。石油钻井最大的特色就是常年在野外工作,单调,刮风下雨都得干活。衣服很脏,满身油污,有些要1个月甚至两三个月才能回一次家。”

  “那就拍‘最辛苦’班组呗!”

  “还能拍这个?”

  “可以啊!体现正能量,反映一线班组原生态的都可以。”

  “这个最辛苦班组是一个班,还是泛指一些班组?拍一些班组最累镜头剪辑合成到一块儿,还是就拍一个班组一个工作场景?”

  “应该是一个班组的多个工作场景,能体现‘最’特色的。”

  这是10月3日晚上,长庆油田钻井职工李玉江在微信上向工人日报社首届“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咨询的情景。

拉林铁路四电项目部正在拍摄”最班组”短视频。刘浩 摄

  自从9月18日本报在报纸、客户端以及公众号发出大赛启事以来,全国各行各业的很多班组职工都跃跃欲试。工作人员陆续接到不少电话和网上咨询,有的询问具体参赛要求,有的希望获得拍摄“灵感”方面的启发,还有的打听是否免费参赛。“不仅免费参赛,还设了8000元的大奖!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大赛原生态展现新时代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的职业追求。”一名大赛组委会成员说。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对于很多基层职工来说,日复一日的工作再普通不过,要想从中挖掘到某个“最”,似乎是道难题。其实,“最班组”不仅有临危不乱创造奇迹的川航3U8633机组、设计制造航天器探索月球背面的团队,还有数以万计耕耘在各行各业的一线班组,在普通岗位上绽放光彩的他们也是当之无愧的“最班组”。

  你们眼中的寻常,恰是他人心中之“最”。

  9月24日,大赛收到了第一个参赛作品——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供电段职工拍摄的女接触网工班组“露一手”,展现了干净利落爬上蜈蚣梯更换吊弦作业的英姿。虽然作品标题并未含有“最”字,但对看过这段短视频的人来说,“最飒爽”3个字已然浮现在他们脑海中。

  截至10月8日,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电力、石油、铁路、航空等行业的20多件参赛作品。

  更多精彩还在路上。中国国防邮电工会邮政工作部部长李月珍介绍,邮政系统各班组正在积极筹备短视频拍摄,顺丰、圆通、宅急送等公司正在落实。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参赛作品策划人钟吉森告诉记者,他们拍了中控调度室这个“最科技”团队。“主要介绍远程无人操作。以今年上半年发生在四川的一次地震为案例,展示工作人员在广州的中控室如何成功指挥远在四川的管道员工精准操作,成功化解地震带来的危机。”他不无自豪地说,像这样的应急操作,他们每年有10次左右。

更多精彩内容 请扫描二维码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