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工“8小时外” 生活更丰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让职工“8小时外” 生活更丰富

2019-09-23 10:44:55

  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为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帮助职工在“8小时外”调适心态、陶冶身心,平阳县总工会、县职工培训学校组织开设职工才艺培训班,4年多来,该县50多家单位累计3000余人次参加了各类培训。培训的科目从刚开始的6个增加到了目前的17个,培训的班级从刚开始的15个增加到了目前的42个。有些热门课程,微信公众号报名通道一开通,名额基本上是“秒光”。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职工每天忙忙碌碌地上班,下班后想学习一些技能或释放一下情绪,又缺少属于自己的场所。特别是生产一线的职工,常常是家庭和车间“两点一线”,生活比较单调、乏味。

  笔者以为,平阳县总工会通过开设才艺培训班,为职工提供“8小时外”的精神家园,确实起到了“减压阀”和“加油站”的作用。

  一是能调节职工的生活节奏,放松职工的心情,缓解生产过程中带来的紧张和疲劳,使他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去;二是能培养职工健康有益的生活情趣,使他们从中寻找到自己的爱好和乐趣,让职工“8小时外”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与充实;三是能让职工学到一技之长,增强生存和发展的本领,不断提升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有利于促进企业的文化建设,推动经济和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这样的做法,值得推广。(费伟华)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