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哪家强?浙江德清工会干部业务技能大PK-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创新工作哪家强?浙江德清工会干部业务技能大PK

2019-09-23 10:44:02

  本报讯(记者程雪 通讯员洪张晔)日前,德清县总工会举办了“争当工会行家 热情服务职工”德清县工会干部业务技能大比武。大比武活动分为工会业务知识竞赛和工会创新工作案例大赛两部分,吸引了来自全县的1356位工会干部参加。

  在工会创新工作案例大赛中,选手们结合PPT展示,从工会管理机制创新、人才培育创新、维权方式创新等多个角度,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份工会创新案例“大拼盘”。

  据浙江五味和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杨笛介绍,工会结合公司食品制造生产转型发展的需求,创建了“匠心做名品、焕发老字号”的服务品牌项目,不仅成立了“创新工作室”,还广泛开展选树“职业技能带头人”、“师带徒”等活动,力争把人才培养的覆盖面拉广。比如师带徒活动中,师傅们根据青年员工的自身特点和岗位需求,量身定制个人培训计划和产品开发、创新、打样计划。

  “每个季度,徒弟对自身工作及学习进行一次总结,师傅对徒弟表现进行一次鉴定,为期一年。合同期满由人力资源部实施综合测评,对考核优秀的员工晋升1-2级津贴。”杨笛说,工会此举大大促进了老字号产品的传承和创新。最终,杨笛获得了企业组一等奖。

  英格瓷(浙江)锆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嵇丽亚则带来了该公司工会如何情系职工、心系安全的案例。她先分享了一组数字:2015年,该公司职工发生5起损工事故、1起死亡事故;而2018年6月至今无一起损工事故。

  “这得益于我们在安全生产问题上的把控。”嵇丽亚介绍说,工会构建了一整套保障职工安全的体系,除了安全宣传、安全警示、安全知识培训等常规动作之外,更有一些特色做法,比如今年安全日活动的主题是“识别和控制作业场所的安全风险”,职工们进行了查找安全风险评估竞赛。嵇丽亚说,“这个竞赛很有意思,工会工作人员提前在各工作车间拍摄员工们的工作视频,竞赛当天,员工们自行组队,利用公司配发的各种安全工具对其进行分析,查找安全隐患,并提出改进建议。”

  据悉,工会业务知识竞赛已于8月份在线上平台展开。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