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热线为2019年职工文化网络大赛保驾护航-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这条热线为2019年职工文化网络大赛保驾护航

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2019-08-22 07:51:22

这条热线,为大赛保驾护航

——全员参与全情投入 他们也在线上“闯关”

  2019年职工文化网络大赛刚刚结束报名阶段,即将进入正式的比赛阶段。在此前的热身赛上,参与的职工已经基本了解三个项目的玩法,尤其是“网上闯关赛——‘我爱上海’文化寻访知识竞答”可以结合微信步数,进行闯关和答题,这个环节也最受欢迎,讨论度也是最高的。不过一些职工在参与时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此次为职工文化网络大赛保驾护航的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12351服务部也接到了不少参与者的电话。记者前去探访这条热线的工作人员,听他们讲述如何为这项比赛的参与者答疑解惑。

  收到150多通来电

  问题五花八门

  12351热线的负责人秦天辰给了记者最新的统计数据,从报名开始到现在,中心已经接到154个求助电话。虽然数量不多,但是问题的种类还是五花八门的。热线的工作人员夏诚告诉记者,问题相对集中在两点:一是没有工会会员卡的应该如何报名,以及如何知晓自己的会员卡卡号;二是比赛的各个时间节点,比如报名、热身赛、正式比赛的时间节点等。一般遇到这些问题,夏诚他们可以很快地给予答复,对方也就很快能够获取心中要的那个答案。

  夏诚还透露,一些参赛者也会问一些他们也没有想到的问题,比如闯关赛,是不是要本人去到那些景点和纪念馆打卡,如何打卡等等,其实这项比赛只用在网上进行打卡。此外,关于微信步数的记录,也有参赛者来询问,为何不显示,导致无法参赛。关于这些问题,热线的工作人员也耐心解答,并找出其中的原因:“微信运动步数是需要通过参赛者点击允许之后,才会和闯关赛进行联动,一旦手滑点了拒绝,那就无法同步数据。而且有的参赛者,可能连微信运动这项功能也没有开启,所以会出现无法参与比赛的问题。”这些细枝末节,对于热线的工作人员来说,都必须一一掌握。

  热线的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周巧也对记者表示,在8月2日开过动员会后,他们全体员工都回来熟读那些参赛的纪要,在测试版期间,就进行试用。随后,在热身赛开启后,他们比参赛者更忙,反复去体验三个项目的使用情况,去了解这套规则背后可能会产生的问题。周巧说:“如果连我自己都不明白其中的规则,参赛者一个电话过来,我不就懵了吗,这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

  上下班暴走只为熟悉赛制

  全员参与全情投入

  由于很多问题集中在“网上闯关赛——‘我爱上海’文化寻访知识竞答”上,所以包括周巧和夏诚在内的所有员工都去把这项比赛刷了个遍。周巧告诉记者,“这项比赛有一个规则,就是每天要走超过6000步,这样才能把线路走满,获得当天最高的积分。”但对于他们整天坐在办公室接听热线电话的工作来说,这6000步挺难完成的,于是周巧和同事们开始想办法积累步数。

  “地铁早一站下来,我从大世界站就下来,然后走过去。”周巧说,虽然天热了点,走这么一站路也挺晒挺热的,但至少步数可以累积完成了。此外,在午休时间,热线的工作人员也会出去“暴走”一下。周巧笑着说:“就当减肥了啊,而且多走路的确对身体有好处。”

  而夏诚和周巧类似,他选择在下班后,在小区里完成暴走,积累到6000步以上。根据热线工作人员的使用攻略,其实6000步还不是一个稳妥的步数。根据精确的计算,“红色印记”、“行业探秘”、“劳模风采”、“海派风情”、“江南寻梦”的线路一一探访,共70个站点,热身赛阶段可以走两遍,也就是说需要全部7万步才能走完两遍全部的站点,而在十天时间里,每天则至少需要7000步。所以要想在这个环节拿到最高的积分,6000步是绝对不够的。

  职工参与热情很高

  系统便利趣味性强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五点,本届职工文化网络大赛的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五万六千名,职工的参与热情非常之高。对于12351热线的工作人员来说,如此高的热情,他们一度担心工作量会大大提升。但实际的情况是,来电的数量并不多,甚至可以算是比较少的一类询问。

  夏诚表示,这说明这个参赛系统相对还是比较完善和人性化的,而且他们工作人员使用下来都觉得比较方便和快捷,报名的通道也是一目了然,很多人只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工会会员卡号码才会来电,其实整个系统的使用,就算是不太接触网络的人群也是可以比较快速上手的。而且他在参加三项比赛后体会到,这一次的项目设计充满了趣味和知识性,他和同事们每天刷,也不觉得乏味和枯燥。“虽然我们是工作性质,所以要熟悉这个系统和比赛项目,但其实自己刷着刷着,大家都会一起交流,原来这道题目的答案是这样的,之前自己认识的都是错误的,不但长知识,还有趣味性。”

来源:劳动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