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个职工关心的问题被解决-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汉油田2000多名职工代表下基层、扛担子、促落实——

670个职工关心的问题被解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胡振华 李荣
2019-08-20 08:39:36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江汉油田的2000多名职工代表一直很忙碌。

  为了真正让职工代表发挥作用,改变“开会举举手,散会各自走”的情况,江汉油田集中开展了“3+X”形式的“职工代表在行动”活动。活动中既有巡视检查、走访联系职工、述职评议考核等“规定动作”,也有结合企业和基层实际开展的“自选动作”。职工代表们用实际行动为职工代言,670个职工关心的问题被解决。

  用脚底板发现“职工之声”

  “7月18日至23日的巡视共发现涉及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绩效考核等各类问题5件,收集职工合理化建议20条。”说起不久前完成的巡视检查,基地服务中心职工代表熊楚平收获满满。

  张国东是生态农业公司北13号虾稻组组长,平时工作比较忙,农忙季节吃住都在虾田。7月18日,职工代表罗辉霞、王茜到张国东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了解到他的儿子年满17岁,想报名当兵,就帮助他登录全国征兵网注册,并打印了报名表,解决了他的实际问题。

  坪北经理部、荆州采油厂等单位的职工代表,针对高温季节职工关注的饮食健康问题,下基层逐一检查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食材存放、就餐环境、餐具消毒等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活动中,“送健康下基层”“流动书箱”“便捷医药箱”等职工提案得到进一步落实。

  “晾晒”检验职工代表“含金量”

  刘国庆是江汉采油厂的职工代表,活动中,他多次走进广华采油管理区。在7月15日的述职会上,他“晒”出了替职工解决增发劳保手套、计量点环境改造等问题的成果。“‘晾晒’成绩,让我感到了压力,也增添了动力。”刘国庆说。

  活动开展以来,油田两级职工代表纷纷上台述职,接受职工“检阅”。

  “我们向自己的工友述职,必须实打实,干好干坏职工一目了然。”基地服务中心环卫班班长关玲玲奔波了1个月,为环卫外包人员解决待遇诉求,她对述职评议体会深刻。

  “述职评议让代表增添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就是要用面对面‘晾晒’,检验职工代表的‘含金量’。”江汉油田工会副主席廖莉对记者说。

  职工关心的670个问题被解决

  连日来,为解决职工诉求“跑腿”的职工代表们,为履职故事增添了许多生动的细节。

  7月31日,涪陵页岩气公司职工代表江建飞、袁瑞基、杨艳等人,参与平台井间道路塌方治理方案现场踏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消除安全隐患,为后续生产施工提供保障。

  “管理站职工代表在走访中了解到,水电简单故障处理费时费力,向公司反映后,组织编印了3000份简明水电故障处理手册发放给居民,有效提高了水电故障处理效率。”水电分公司职工代表陈爽说。

  江汉采油厂组织职工代表开展为推进新型采油管理区优化运行献良策活动,征集合理化建议60余条,促进了优化调整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效运行。采服中心组织职工代表,在巡视检查中开展安全宣讲,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

  清河采油厂职工代表通过会议、座谈、走访慰问等形式,重点了解公司深化改革期间的职工思想动态,征集各类建议70余条。江汉盐化工公司通过职工代表“连心卡”,收集职工关于健康服务方面的建议56条,进一步畅通职工诉求渠道。

  活动中,油田两级职工代表共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各类问题670个,征集“金点子”2240条,走访慰问职工5800多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