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钢构华中大区“钢构·幸福行”蓝领工人子女夏令营活动圆满收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建钢构华中大区“钢构·幸福行”蓝领工人子女夏令营活动圆满收官

2019-08-19 14:06:12

参观武昌起义纪念馆:重温少先队员誓词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李昌琼)“妈妈很了不起,听他们女焊工很少的,而且妈妈还经常获得焊接的奖项,我们一家人都可骄傲了”11岁的张紫含笑着说道,“但妈妈平常很少有时间陪我,这次在开学前有好几天和妈妈一起玩的机会,好开心。”张紫含和她的妈妈是中建钢构“钢构·幸福行”蓝领工人子女活动中的一对普通母女。

参观奓山还建房项目:体验安全VR

  8月13日,中建钢构华中大区第五届“钢构·幸福行”蓝领工人子女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12个蓝领工人家庭和3个中建钢构对口帮扶地区家庭的子女到武汉体验了为期3天的暑期幸福之旅。

  这次旅行,孩子们在武汉厂体验了工人宿舍,感受父母们工作生活的不易;一路上还游览了父母参建的武汉站、武汉中心、武汉绿地中心、光谷雕塑、江汉六桥等武汉地标建筑,感受父辈建设武汉的艰辛与骄傲;在洪山区检察院学习了《儿童自我安全保护》的主题课程,让父母们多一份放心;参观了革命旧址,接受红色经典的洗礼,培养爱国情怀。

角色扮演:扮演人民警察,培养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还安排孩子们参观了中建钢构在武汉地区承建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奓山还建房8#楼,他们一起看了整个项目的宣传片,知道了一幢幢高楼的建造过程,了解了高楼背后的辛酸与汗水。当看到自己的爸爸出现在宣传片里,孩子们欢呼雀跃,而看到爸爸的衣服被汗水浸透、脸上扑满灰尘、裤子裹满泥土的时候,孩子们又轻轻擦拭眼角的泪水。“我为爸爸感到骄傲,这些拔地而起的高楼,都有爸爸的一份付出。” 12岁的曹旺这样说。

角色互换:孩子们做糕点给父母享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建钢构南营希望小学及保康县山区的3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中建钢构华中大区于2016年捐建南营希望小学以来,定期组织支教及“微心愿”活动,向孩子们送去温暖关怀。同时对口帮扶保康县,县扶贫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边教学条件不是很好,这次活动是难得的体验,给孩子们的人生打开了一扇窗。”

武汉经典地标拼图:和爸爸一起拼武汉站

  据悉,“钢构·幸福行”是中建钢构为提升蓝领工人幸福指数、将公司的发展成果与蓝领工人共享而打造的品牌活动。中建钢构每年都会选派在岗位上有突出贡献的优秀蓝领工人家庭参加,目前已经连续开展五年。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