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会引导劳模群体助力乡村振兴-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工会引导劳模群体助力乡村振兴

场专题座谈会的启示

本报记者 范翊
2019-08-19 11:09:46

  8月15日,镇江市总、句容市总两级工会深入句容市白兔镇,实地参观考察劳模工作现场,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白兔镇土生土长的五位农业劳模,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结合各自专攻的领域参与座谈。

  由于长期在田间地头摸爬滚打,风吹日晒,这五位劳模清一色都是黝黑的皮肤。他们带上草帽,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形象;他们伏案疾书,个个都是农业科技方面的行家里手。他们用粗糙的双手创新创造,带领农户致富。他们在座谈会上的发言,发自肺腑,情真意切。

  这是一场接地气的座谈会。全国劳模、草莓种植专家纪荣喜说:“我们村现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已经有七人加入草莓合作社,他们脱贫不是问题。”纪荣喜介绍,他们的合作社对农户开放——愿意自己种植的,提供技术支持;没有种植条件的,提供就业岗位;没有就业能力的,提供大棚托管。目的就是让每个农户都能享受到农业发展的福利。省劳模王柏生则回忆了多年前创业的艰辛历程。从砍竹子建大棚发展到大棚草莓产业链,再到如今的高架草莓种植。他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让科技的力量辐射更广的群体。

  这是一场讲真话的座谈会。张冬才既是镇江市劳模,又是村支书。他说,农村振兴,要有一支忠诚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要有一支懂农业、知农村、帮农民的科技队伍,要有一支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新型农民队伍。他的一番话,饱含着对农村农业农民的深情。同样担任21年村支书的句容市劳模张洪生,抒发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他们这批劳模来自农村,就要服务农村,他希望能有更广阔的平台,促进劳模间的交流,最大程度地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

  这是一场见实效的座谈会。句容市劳模郭强是位70后,也是五位劳模中最年轻的,他想建自己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把他的无花果种植技术向更多人展示,吸引更多70后、80后、90后的青年才俊回乡创业,建立一支年轻化的新型农民队伍。镇江和句容两级工会相关负责人立即表态,将帮助郭强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白兔镇有这么强的劳模团队,这是得天独厚无可替代的发展优势,我们不仅要发挥好每一家工作室的作用,还计划从这里开始探索建立一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实现薪火传承、实现1+1>2的效应。”镇江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炳辉说道:“工会将组织好、服务好、引导好劳模群体,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中写就工会篇章。”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