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汉举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一线职工“劳动筑梦”与共和国同成长

湖北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汉举行

2019-06-17 10:57:0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6月14日,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的“劳动筑梦”全省职工演讲比赛在汉举行省级决赛,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20名一线职工代表,生动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展现湖北省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

  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职工张楚谦展示了一项项伟大工程。1985年,国内第一个±500千伏输电工程——葛上直流顺利投运,为大上海输送去经济发展必备的电能。2009年,世界第一个1000千伏交流示范工程傲立神州,从此,特高压工程的世界标准由中国来书写。数10年里,电力人从无到有、由繁到简开发研制数10种带电作业工器具,获得55项专利、43项科技创新成果奖,累计开展3万多小时带电作业,多送电量近75亿千瓦时。

  中建三局职工陈晖分享了从“深圳速度”到“雄安品质”的“建”证时代,讲述了一名普通的中建三局人宋福生奋斗筑梦、亲历时代变革的故事。1983年,中建三局沐浴改革春风,率先出征特区,宋福生加入当时“华夏第一高楼”深圳国贸大厦建设,与建设团队一起创造了“深圳速度”的奇迹。而如今,在“千年雄安第一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面对极限工期的挑战,中建三局建设者用112天高质量完成工程交付使用的任务,在新时代叫响了“雄安品质”的品牌,宋福生再一次作为亲历者,见证这争先精神跨越时代传承的动人故事。

  “在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握着建桥工龄47年的工程师谭国顺的手称赞道,‘实在了不起’”中铁大桥局职工吴霏从这位老桥工的经历,讲述了一个民族从摆渡过江到屹立世界桥梁建设巅峰的70年自强不息的奋斗史。70 年从万里长江第一桥到如今的港珠澳大桥。70年,从依靠轮渡过江到3000座彩虹横跨彩云之间,中铁大桥局实现了国人“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夙愿。

  决赛现场,选手的故事里满满都是激发“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正能量:有海外特高压项目上的电网工人;有大国重器的守护者;有让逝者有尊严地离开的遗体整容师;有60多年深藏功名的老英雄张富清;有守护一方水安澜无私奉献的水利人……每位演讲者都用时代的最强音歌颂劳动,歌颂劳动者。“身为一名90后,我能站在台上讲述先辈的故事,本身就是自身的一次精神洗礼。”参赛选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职工王泽说。

  “听了那么多选手的精彩演讲和经历分享,我更加认识到,要让更多的职工走上岗位成才、技术创新之路,必须继续发挥工匠精神。同时,正是他们的不忘初心的奋斗,才成就了今天祖国的强盛与伟大。”现场聆听的青年职工舒利剑说。

  湖北省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年初,湖北省总工会部署了“劳动筑梦”全省职工演讲比赛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此次演讲比赛也是全省工会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号召全省干部职工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