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单身职工可享5个月婚恋假-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驻外单身职工可享5个月婚恋假

2019-03-27 07:31:0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王洪宇)近日,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国际公司柬埔寨代表处员工李尚洋与妻子在婚恋假期间举办了婚礼。这一特别的婚恋假制度让驻外单身青年员工可以享有5个月假期,实现工作、恋爱两不误。

  目前,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国际公司有180余名员工在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作,大部分员工处于婚恋年龄。但因常年在海外工作,很多青年员工无法解决个人婚恋问题。为稳定驻外员工队伍,2016年11月,该公司出台驻外单身青年员工婚恋假休假方案。方案规定,年满25周岁、在境外机构工作满2年的公司单身青年员工,除正常休假外,可累计享受5个月的回国婚恋假,用于相亲、谈恋爱和筹办婚礼等事宜,婚恋假可分1~3次休完。

  “相比时间固定的一般休假,婚恋假非常人性化,时间充裕,可自由选择,正好满足年轻人灵活多样的婚恋需求。如果没有它,我们可能需要更漫长的时间增进了解才能领证结婚。”在海外项目工作近4年的李尚洋说,他正是通过3次休婚恋假,与女友增加相处时间,加深了感情进而领证结婚的。

  据介绍,婚恋假休假期间,公司员工可享受每天35元的休假补贴,并且不影响工资、津贴和年终奖的发放。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有26人次享受婚恋假,其中10多人相亲成功正在谈恋爱,7人已经结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