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主席领题”解决一批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市总以问题为导向出题,镇街、园区工会认领“作答”

江苏泰兴:“主席领题”解决一批工作中的“疑难杂症”

26个项目全部实施到位,推动工会工作解难题、创特色、树品牌

2019-02-14 07:32:2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正新)1月20日,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向市委报送的基层党建“书记领题”项目从全市120个“书记领题”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二十佳”评审,且排名靠前。这是泰兴市总工会实施的“主席领题”项目中的一个好做法。

  2018年以来,市总工会策应市委“书记领题”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启动实施26个“主席领题”项目,由各乡镇(街道)、园区(总)工会认领“作答”。

  “26个项目涵盖工会工作诸多方面,比如建会建家、集体协商、普惠服务、法律援助、劳动保护、安全生产、技能竞赛、财务经审等。”泰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吕斌介绍,此举意在压实各级工会组织责任,激发基层工会改革创新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工会工作解难题、创特色、树品牌。

  通过项目观摩、督查、星级评定、约谈等措施,市总逐月逐季度、分批分期推进26个“主席领题”项目科学、持续、快速实施,解决了一批工会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成效明显。

  通过该项目,市总去年在黄桥叉车行业、济川街道船舶配件行业、古溪拉丝行业先后开展集体协商,解决行业内企业恶性竞争、职工劳动报酬忽高忽低的问题,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企业工会主席兼而不顾,一直是影响工会工作开展的难题。分界镇工会认领的“建立基层工会考评机制,激发基层工会干部活力”项目,得到党委高度重视。镇党委专题召开党委会讨论出台基层工会干部考核奖励标准,先行在7个规模以上企业试点,效果不错,现已进一步深化并在泰兴全市推广。

  珊瑚镇工会认领了“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为经济发展提供助力”项目,对如何利用技能竞赛提升职工队伍整体技能水平进行探索,形成了“一年一品”常规竞赛机制。泰兴经济开发区(滨江镇)工会认领的“职工漂流书屋”建设项目,由市、区、企三方共同出资,充实书屋内容,为推进“书香进企业”探索了新路子。黄桥镇实施“打造帮扶服务品牌,扩大普惠服务覆盖面”项目,探索实施“水滴筹”,筹建在职职工互助互济会,春节前已开始运转。

  截至2018年12月底,26个“主席领题”项目已全部实施到位,并进行了评星定级工作。据悉,市总将推广成熟型项目,完善成长型项目,并将该活动向系统直属单位工会延伸拓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