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车间水饺-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春走基层】

除夕夜的车间水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钱双庆
2019-02-11 07:26:14

  “除夕夜的车间水饺,真香……”说起今年除夕的饺子,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乙烯联合车间化工五班班长肖斌赞不绝口。

  2月4日大年三十这天,正逢肖斌上班。17时整,饺子就送到了岗位上,当班职工每人一份。“味香量足,还细心地放着调料包。虽然除夕不能回家,但是与同事一起吃团圆饺子,也有一种特别的温馨。”肖斌和职工蘸着醋蒜辣子油吃饺子,越吃越暖心。

  除夕送饺子,在兰州石化公司已经坚持多年,而今年的饺子又格外香。这天早上7时刚过,兰州石化公司下属的三联食品公司就开始忙活起来,一场“点点心意,温情年三十”包饺子活动拉开了帷幕。

  屋外张灯结彩迎新年,室内欢歌笑语辞旧岁,切菜、拌馅、揉面……

  8时30分,厨房里走进几位特殊的“志愿者”——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家民,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贾鸿武,带着机关的几位同事赶来帮厨,他们也戴着厨师帽、穿着厨师服、戴着专用口罩,一进来就撸起袖子擀皮儿、包掐儿,和大家唠家常。

  “企业就是一个大家庭。送进车间的是一盒饺子,但‘包’在里面的是对职工的祝福、温暖和关怀,‘吃’的是欢乐祥和一家亲。”李家民说道。

  16时,大馅薄皮的饺子包好了,数一数,一共75372个;入锅、起勺,一共装了3426盒,盒上贴着大红底的字——“新春愉快、幸福平安”,生产一线和后勤服务的职工每人一盒。

  “一碗普通的饺子,有着不可替代的情怀。在家吃,有亲人团圆的温馨;今年在岗位上大家一起吃,更有辞旧迎新的亲切和充满期待的祝福。”赵海波是石化厂的生产调度,今年除夕轮到他当班,要从大年三十的下午一直工作到大年初一早上8时;而去年的除夕,恰好是妻子、石化厂聚烯烃联合车间化工二班员工张静当班,夫妻连续两个春节不能团圆。

  但在他的眼中,家庭的幸福美满与企业的发展、国家的繁荣息息相关。春节期间,夫妻俩把两年除夕岗位上吃过的饺子饭盒放在一起拍了张“合影”,发在了朋友圈,收获了“满屏”的点赞和祝福。

  兰州石化公司曾是“共和国石化工业长子”和“新中国石油化工摇篮”。生在石化、长在石化的赵海波,见证着企业近年来持续打破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在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催化裂化催化剂产品连续实现中国制造“零”的突破。就在去年,兰州石化实现了“平稳、安全、清洁、节约、优化、效益”目标,航煤、丁腈橡胶等5种产品产量创历史新高,医用和车用聚丙烯、丁腈橡胶等成为行业标杆,28项技经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17项关键指标进入中国石油炼化板块前3名,连续10年成为纳税超百亿元企业。

  赵海波说,“2018年兰州石化度过了60岁的生日,今年除夕在岗当班更有意义,我们一定要只争朝夕,不懈奋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