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工会成“红娘” 一年来近百对男女牵手成功-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佛山工会成“红娘” 一年来近百对男女牵手成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霍嘉琪
2019-01-24 07:47:11

佛山工会成“红娘”,一年来近百对男女牵手成功

新年第一对职工“脱单”记

  “我们要退群啦!今天我们领证啦!”2019年1月1日,新年伊始,在广东佛山某个联谊交友群里,何先生、唐小姐两位群员同时发布了这条消息,然后退出了该群。

  两人退出的群是佛山工会鹊桥网,这是广东佛山市总工会2018年初牵头成立的职工婚恋服务联盟开设的。佛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开发工会鹊桥网平台,并牵头成立职工婚恋服务联盟,旨在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通过群团组织与各单位机构联手,共同整合资源,为佛山市青年职工搭建联谊交友的平台,推动职工婚恋交友信息、活动互联互通,实现单位之间的优势互补和协同效应。”

  何先生、唐小姐选择新年第一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退群,不仅是因为两人成功“脱单”,还包含了对入群“严格”但却拥有高质量服务的感谢。

  据介绍,佛山工会鹊桥网准入条件非常明确:职工在网站登记资料、由所属工会管理员审核并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后,方可成功注册。成功入网后,单身职工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一系列精准服务:每场联谊活动,佛山市总工会都会通过前期报名数据进行分析,按照兴趣爱好年龄等将现场嘉宾分开多个不同游戏区域进行现场互动。通过“桃花朵朵开”和“爱的出发”等破冰环节游戏的互动,让嘉宾们感情迅速升温。活动还特别设有“缘分墙”,将男女嘉宾的基本资料以及微信二维码展示出来,让每一位到场的嘉宾都能快速找寻到心仪对象。

  佛山工会鹊桥网“脱单”的成功率非常高。一年来,针对佛山广大单身职工,通过组织不同行业、群体,走进了城市建设者、护士、产业工人等行业,举办了6场专场联谊交友活动,已有近100对男女嘉宾牵手成功,并对活动给予好评。

  今年35岁的何先生在佛山公安局工作,由于工作特殊,一直都没遇到心仪的对象。2017年底,他在同事的鼓励下报名参加了由工会组织的联谊交友活动,在那里,他遇到了现在的老婆唐小姐。

  唐小姐今年32岁,是一名护士。“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是在活动上,活动结束他就在群里面主动提出,可以顺路送有需要的男嘉宾、女嘉宾回家。我以为他当时说说而已,结果发现他真的把车停在了路边等人,我顿时就萌生了好感。”

  活动结束后,何先生和唐小姐互相加了微信,深入了解后发展成男女朋友。“虽然我们都在特殊的岗位上,但是对彼此职业的认同感让我们坚定了在一起走下去的决心。”据唐小姐介绍,通过工会组织的活动,可以让特殊职业的人群找到契合的灵魂伴侣,“只要有踏出去的机会,真爱永远不会迟到。”

  1月1日,佛山工会鹊桥网成功促成的新年第一对“脱单”职工何先生和唐小姐领证结婚,走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