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员工在花园工厂里快乐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让员工在花园工厂里快乐工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2019-01-21 09:35:36

  16年前,江苏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刚成立的时候,这家企业股东之一的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要求把停车场建大一点。有人说,哪有那么多车?“现在没有,过几年再看,停都停不下。”朱共山说。

  16年后,这个停车场已经扩建,停满了员工的私家车。

  企业能为一线员工做些什么,才能让他们更舒心地生活、更安心地工作?答案也许很简单,早想一步,多想一点。

  设备维护部热控专业工程师梁馨月2002年大学毕业后和男友一起来到公司,现在“男友”已经成了“丈夫”。“我们来的时候公司刚成立,作为新人,在新厂有更多发展机会。”1月14日,她乐呵呵地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她丈夫已经是电气主管。

  2005年,他们小两口买了公司自建的员工房。“每平方米单价比市场价低500元,我们买了套140平方米的,总价45万元。首付10万元,公司给借了5万元,还免息。”梁馨月一脸满足地说,“有了房,等于在这里扎下了根,心里更踏实了。”

  公司党支部书记梁志宏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之初招了一批刚毕业的年轻人,要让他们生活得好,才能安心留下来。“10几年前我们就建了别墅式的员工公寓,还有活动会所、小型剧院等公共设施。员工只管一门心思干好工作,其他什么都不用操心。”

  幸福生活,快乐工作。这简单而朴素的真理,也在这家民营企业深深地扎下了根。

  燃料事业部码头领班陈敏皮肤黝黑,这是常年风吹日晒负责卸煤留下的痕迹。他来这里工作后,又把妻子、弟弟都介绍来了。他说最吸引他的是企业领导的一句承诺:“你们只要把活干好,其他事我们来办。”

  公司总经理沈晓告诉记者,这里的300多名员工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吸引更多管理型、技能型人才加入,公司优先录用符合条件的家属在辅控岗位就业,“让他们一起在这儿安居乐业”。

  从住房、入学到医疗,企业能为员工着想的,都想到了,也尽量做到了。“孩子过生日,公司都会送礼物。这不光是钱的事,是真的暖心。”陈敏说。

  码头班有个员工的父亲遭遇车祸,要赶去上海治病。部门主管帮着解决了用车和联系医院等一系列难题。

  设备维修部锅炉班班长陶向阳从一家国有电厂来到这家民营企业,原来是维护工,到这里当上了班长,带领12人的团队。

  “国有电厂是大平台,这里是小舞台。别人说我是从端铁饭碗变成了捧泥饭碗,但我觉得以前是单纯干活,现在还学着干管理,在这儿更有奔头,我干得也更带劲!”他认真地说,“心情好,工作肯定好。”

  2018年,陶向阳被公司推荐参加“姑苏人才”评选。只要找到合适的位置,在小舞台上也能发光。

  发电部值长汪耀2003年毕业来到这里,一年后就当上了副值长。而在2005年当班时发生的一次误操作停机事故,让他背了个处分。回想起当时的情形,他仍心有余悸。

  有批评,有处罚,但公司并没有放弃他。“不能出了事就一味责怪员工。在员工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后,企业还是要继续鼓励他培养他,不能放弃他。”梁志宏说,“这也是企业对员工的一份责任。”

  如今,汪耀在岗时兢兢业业,丝毫不敢大意。

  即便是冬日,走在这家燃煤电厂的厂区里,还是能看到一片片养眼的绿色。2019年,一座投资1.4亿元的全封闭储煤场将在这里建成。

  “对环保上的投资,公司从来不卡。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我们都走在前头。”梁志宏不无自豪地说,“建厂之初我们就定下了方向,要让员工在花园工厂里快乐地工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