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诊室”为电脑健康护航-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特殊诊室”为电脑健康护航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赵月
2018-11-16 09:22:47

  “王工,快帮我诊断一下这电脑啥毛病,它一罢工,可不得了啊!”11月12日一大早,机械师小邹急匆匆地抱着电脑主机箱来到工厂信息组……

  这个“信息组”,是吉林石化化肥厂的“特殊诊室”,有四名网络“医生”,他们不仅负责全厂500多台计算机及所有应用软件的维护,而且正以独特“医术”积极参与到企业管理中。

  “小尼,今天咱俩出急诊,负责诊断、维修各岗位报修的电脑,小贾和小宋,你们继续编制《人力资源绩效考核》和《隐患治理》程序!” 信息组组长王跃志,一边接过小邹抱来送诊的电脑,一边简明扼要地安排了当日工作。

  厂里500多台计算机,相当于各生产装置的“大脑”,哪个“大脑”出了毛病,都可能轻则影响生产,重则引发安全事故,作为“网络医生”,没有“手到病除”的精深功力,绝对担不起这份重任。而编写管理程序,更事关企业在信息化时代能否跟上发展脚步,这不,前段时间,“特殊诊室”就群策群力为厂技术科解决了一个头疼已久的管理难题。

  原来,该厂技术科一直有项重要工作,即制作《日盘点数据统计表》。具体来说就是,每天早上需对厂内各装置的主要物料及能源消耗45个关键参数,还有全厂氧气、氮气、过滤水、蒸汽、电等公用工程的数据进行盘点分析,以便及时从中发现装置的波动变化,并确保消耗定额管理的精准等。然而,从各车间提供的数据报表中提取重要数据,再复制、粘贴、汇总、计算、进行数据对比分析……这一系列手动操作甚是繁琐,耗时又耗力。

  “能否用计算机程序来实现关键参数一键取数?” 为运用信息技术找出最优解决方法,特殊诊室里的“医生”们大量查阅资料,反复编写、修改、测试,白天出“急诊”,晚上就在家挑灯夜战,历经一个月合力攻坚,终于实现了此项系统的个性化“定制”,不仅为技术科工作人员节省了大量时间,还能更加敏锐、精准地发现生产异常变化。

  “信息技术已成为新的‘医疗服务’,为帮助工厂做好新时代的企业管理,我们这个‘诊室’充满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氛围!” 不多时,王跃志就帮小邹收拾好了电脑主机。抱起这个重获活力的宝贝疙瘩,小邹吐了吐舌头,由衷地说:“我也得向你们看齐,多学技术,努力创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