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588名钳工和电工“决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2018年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588名钳工和电工“决战”

2018-11-15 10:44:43

  原标题: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济南开幕

  央广网济南11月14日消息(记者刘颖超)14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桂英代表大赛决赛承办方致欢迎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代表大赛全国组委会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宣布大赛决赛开幕。人社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社厅、济南市人社局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大赛专家、裁判员、教练员、选手、企业代表以及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机械工业转型升级、推进行业由大变强的攻坚之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联手推进机械工业转型升级的有效举措,也共同为广大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

  据了解,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是代表我国智能制造行业最高水准的职业技能竞赛。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弘扬工匠精神,对接世赛标准,打造智造精品”为办赛宗旨。大赛设钳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和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两个赛项,各赛项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竞赛组别,均为三人团体赛。全国27个省(区、市)、行业的196支参赛队伍、共588名选手参加决赛。职工组和教师组各赛项获一等奖的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各赛项获得全国决赛一、二等奖的选手,将晋升对应的职业技能资格。

  开幕式上,来自济南市技师学院的选手代表高赛、来自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裁判员代表杨伟明进行了宣誓。开幕式前进行了理论考试,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将进行实际操作比赛。11月18日下午将举行大赛决赛闭幕式。比赛期间,将全程向社会开放,同时,大赛组委会还设置了技能展示区和企业展示区,社会公众可以近距离感受智能制造的魅力,亲身体验技能之美。

来源:央广网
编辑:时夕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