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9.4万幼儿园员工首次全员培训-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市9.4万幼儿园员工首次全员培训

明年将增加如何培养孩子劳动观念课程

2018-11-10 11:28:30

  随着历时7个月的北京市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告一段落。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3000余名幼儿园园长、约9.4万余名一线教职员工全部接受线上线下培训。

  昨天,北京市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工作总结大会召开。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这是本市首次对幼儿园园长、教师进行全覆盖培训。明年,这类培训将持续进行,“课程菜单”中还将增加培养孩子劳动技能能力等方面的课程。

  教师“动态数据库”建成

  与以往培训相比,这次覆盖了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包括教育部门办园、其他部门办园、地方企业办园、事业单位办园、部队办园、集体办园和民办园等。培训对象除了在职在岗的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和保育员,还包括幼儿园保健医、厨师、保安、保洁员等。

  以往,由于隶属关系不同,各类学前教育从业人员的总数等信息并未实现全掌握。这一次随着培训推进,每一位从业者都会有一个登录账号,截至今年10月,已经有9.4万名教师登录。这个“动态数据库”甚至可以显示有多少新入职教师还未登录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还通过给部分幼儿园发放课程光盘等方式,为更多学前教育从业者提供培训。

  将增加培养劳动观念课程

  与中小学不同,幼儿园教师没有寒暑假,也不是分科目教研,而是按不同岗位为孩子服务。针对这些特点,此次课程开发“轻”理论“重”实操。一份培训课程显示,仅网络课程就包括134门“解决现实问题”的微课程,师德、教育教学、教育管理等也是“必修课”。

  很多课程都是“抖音似的”。“培训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我们还专门开发了适应计算机端与手机端同时使用的在线学习网络平台。”李奕介绍,三五分钟的课程内容,教师可以利用通勤、午休等碎片化时间完成培训。目前,家校共育和法制类课程最丰富。“明年,我们考虑增加培养孩子劳动观念等方面的课程”。

  不同岗位老师都选了什么课、不同城区老师更喜欢哪方面培训、新教师和老教师在选课上有什么不同偏好……教育部门将根据这些“大数据”分析,按需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培训,丰富课程菜单。

  培训考核指标将动态调整

  今年的培训,全市幼儿园园长、教师都必须完成30学时的学习,其中包括面授8学时、网络学习22学时。工勤等其他人员培训学时15学时,其中面授5学时,其余结合工作岗位选择相应网络课程。

  初步统计,全市3000余名幼儿园园长、9.4万余名教职员工均通过“考核”——完成线上学习总时长4304万分钟;作业总字数5750万余字,线上辅导互动6万余条。

  明年,类似的考核指标将“动态”调整。“主要是根据课程数量,来规定需完成的学时等。”李奕介绍,更多的是要让教师们将所学转化为实际。各区和各园都要推出不同的实践活动,巩固培训成果。(本报记者 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刘思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