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利利:“无障碍沟通”了解员工需求-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薛利利:“无障碍沟通”了解员工需求

2018-10-17 13:33:50

  

  在北京首都机场安保公司5000人的职工队伍里,有这样一位老大姐。她个头高挑,待人真诚,说话办事给人的印象就是特别干练。她就是薛利利。

  薛利利1990年来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作,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监护二科副科长,分管科室的后勤保障及行政管理工作。

  薛利利所在科室年轻人较多,大部分新入职的员工与她女儿年龄相仿,为更好地服务这些新员工,薛利利与其他几位同事深入一线,通过组织一些文体活动,与这些孩子们打成一片,通过无障碍沟通去了解员工们的需求,尽最大努力帮他们尽快适应岗位工作。

  “无障碍沟通法表面听起来高大上,其实很简单。把新员工看成自己的孩子,与他们聊天沟通尽量站在对方的角度,然后用客观的态度、温和的语气去正向引导员工,带领大家走出思想上的误区,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正是因为薛利利的所说所做,都以帮助员工为出发点,她也得到员工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私下都喜欢称呼她“知心姐姐”。

  除了日常值班工作外,薛利利还负责着科室的行政管理工作,员工的衣食住行都与她息息相关,有多少人开汽车、有多少人在外租房住、有多少人用电取暖,薛利利都一一记录在案,并且每月走访一次需要重点关注的员工。

  翻开薛利利厚厚的工作笔记,里面清晰地记录着她每天的工作内容。

  “6月11日14时至16时,检查女员工宿舍,103、106电源插板未固定,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并提示宿舍员工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6月24日,值班期间有员工反映,宿舍内与其他科室员工同住,由于上下班时间不同,影响到员工的休息,明天与李科长联系,对员工宿舍进行调整。”

  薛利利用女性独有的温柔和细腻把科室的行政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薛利利践行着入党誓言,在从事民航安检工作28年里,她倾注了自己的全部精力,不管是烈日炙烤的盛夏、还是漫天飞雪的寒冬,在首都机场的停机坪上都经常会看到她与同事并肩“战斗”的身影。一头乌黑靓丽的长发,如今亦添了白丝,原本清新靓丽的脸庞也显露出了岁月的折痕。“我现在也步入老太太的行列喽”!面对镜子里的自己,薛利利笑呵呵地说。

  作为国门安检的基层管理人员,薛利利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们,带领大家一起为空防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赵振龙)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