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九江市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故事片《破茧》举行开机仪式-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西省九江市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故事片《破茧》举行开机仪式

2018-09-19 11:15:27

  中工网讯 近日,由江西省九江市工人文化宫自编自导自演的故事片《破茧》在修水县马坳镇黄溪村隆重举行开机仪式,该片将参加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第五届全国职工微电影大赛,这是九江代表江西连续第三次参加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

  据了解,《破茧》是九江乃至江西第一部结合“工会”这一主题创作的微电影,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劳动模范的时代风采,展示劳动者之美、劳动者之歌、劳动者之魂,劳动创造美好的新时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表示,要以“贴近基层、贴近职工、贴近工会”为指导原则,做到主题要新颖、内容接地气、题材有高度,努力创作出一部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好作品。

  影片剧本由文化宫影视创作中心创作,从县工会派技术员给扶贫村村民传授养蚕技术切入,讲述了黄溪村在县工会的帮助和指导下,充分发挥“三师一室”作用,开展助学、修桥铺路、发展养蚕业,实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以村支书徐万年为首的村班子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扶贫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黄溪村脱贫致富的故事就是其中之一,我们以黄溪村为题材进行创作,主要是为了宣传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在扶贫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康英毅介绍。

  近年来,九江市工人文化宫始终坚守职工文化阵地,积极培育职工文化品牌,连续创作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微影视作品,如故事片《永远的航标灯》、人物片《蔓荆子》、以及《中国梦·劳动美》、《信仰》、《兄弟姐妹》等系列主题歌曲,在省、市乃至全国均产生广泛影响。

  当日,修水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小艳出席仪式并宣布“开机”,他表示修水县工会将大力支持微电影的拍摄,积极协助市工人文化宫共同打造好、宣传好该影片,力争将这部影片做出影响力。

  开机仪式后,文化宫摄制组在黄溪村开始了为期15天的拍摄。(曹姗姗)

来源:中工网
编辑:刘英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