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2018-09-04 10:45:15

  中工网讯(记者 葛文琦)“很多文章写得很感人,有几篇文章看得我眼含热泪,尤其这些业余作者的文章这么感人,太难得了!”著名文学评论家白烨非常欣慰地告诉记者。9月1日,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书香三八”组委会举行。

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专家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由红旗出版社专题活动部副主任、“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主持。经与会专家对终评推荐征文作品进行认真讨论和点评,投票选出获奖征文作品760篇,其中一等奖30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80篇及优秀奖600篇。据悉,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一封家书、摄影作品、书画阅读和表演阅读作品的评审正有序进行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著名文学评论家白烨发言

  “这届活动征文质量与前几届相比有了很大提高。她们是用心、用情写出来的,有些东西一看就是作者家庭所独有的。很多文章是从家教、家风说起,文章中满足之意、得意之情溢于言表。这些都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小元素,是我们文化传统的小溪流。每一个参与者通过参加这样一个活动,让每个人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激发起来了、表现出来了、彰显出来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著名文学评论家白烨在会上发言。

  会上,金玮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以“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为主题的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及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主题、活动内容。

  据了解,在活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的共同努力与全国各级工会、妇女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截止2018年6月30日,全国有25000多家单位,1000多万女性朋友参加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收到各地推荐的征文、家书、书画和表演阅读作品81791件,其中征文作品51120篇、家书作品15235篇、书画作品4562幅、摄影作品9218件、表演作品1656件。

  在前六届活动中,全国31省区、直辖市参与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参与活动单位累计超过12万家,参与活动人次数超过5500万,收到各类推荐作品超过30万件。

  会上,与会专家纷纷对终评推荐征文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点评,畅谈了自己在征文评审中,对活动、对征文作品的感受,并对今后作品的评审工作和“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与会专家与组委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暨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018年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又讯 在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全国各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女性阅读活动。活动组委会也配合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参加了湖南、四川、延长油田、中原油田等地的阅读分享活动。

  2018年5月15日,组委会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在北京水立方联合举办了全国女职工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全面展示了五年来全国女职工开展读书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2018 年 6 月下旬,组委会在北京、曲阜两地同时进行了“书香三八·旅行阅读”活动,奖励优秀组织奖单位和获得作品一、二等奖的个人,并邀请专家活动现场进行领读,受到参与单位和个人的一致好评。2018年8月19日,组委会组织召开了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主题、活动用书研讨会,邀请了《一位财政部长的两份遗嘱》作者宁新路老师等多位中青年作家参加了研讨会,会上初步确定第七届活动主题为“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2018年8月24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京区工会周菁主席一行来组委会座谈,就如何促进“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京区工会深入开展事宜进行了商讨。

  在第七届活动中,“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将继续开展征文、家书、书画、摄影、表演作品的征集、评审;出版好获奖作品集;配合各地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织好“书香三八·旅行阅读”体验活动,做好阅读体验点的布局;继续举办“书香三八·嘉年华”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做好活动的总结、表彰;做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线上宣传,充分利用“书香三八”微信公众号提升与广大爱好读书的女性朋友的交流与互动。今后几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将继续围绕家庭文化建设开展女性阅读活动。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