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职工”的“大锅饭”-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幸福职工”的“大锅饭”

2018-08-03 14:01:44

  “红烧猪脚、干煸豆角、蒜泥西蓝花、肉末鸡蛋羹、香菇老鸭汤……”入伏第一天,在信阳工程建设指挥部职工食堂就餐的职工发现,今天的午餐除了传统的四菜一汤外,每个餐桌上均摆放了满满一托盘已切成小块的西瓜和一盆微温的绿豆茶。

  入夏以来,为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真正把关心关爱职工落到实处,指挥部坚持“以职工为本”,时时处处为职工着想,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他们本着“‘民以食为天’,让职工“吃好、休息好、安全平稳度夏”的朴素思想,从职工饮食、健康安全入手,按照膳食平衡的原则,科学制定食谱,努力调剂食品花样、丰富饭菜品种,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并指派专人负责对供货商每日派送的米面粮油、肉蛋菜禽等食材进行质量检查和验收,坚决杜绝腐烂变质、发霉过期食物进入职工食堂,确保让干部职工吃上干净卫生、健康安全、合口暖心的“大锅饭”。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将一批老旧的冰柜、消毒柜、公用洗衣机等与职工生活质量密切相关的必需、必备品进行了更新,以更好的服务、方便职工。

  考虑到天气炎热,职工在露天高温环境下经常是身上一身汗,衣服一身土很辛苦,如果休息不好,容易影响精神和健康的实际,指挥部提前检查、维修了办公室、职工食堂、单身宿舍的电热水器、空调、纱门纱窗等防暑降温设施,尽可能为职工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让职工在高温作业后睡好、休息好。

  同时,利用交班会、集中学习、工会微信群转发等途径,组织开展职工健康预防、高温防暑知识学习,转、编发暑期卫生健康小知识,强化职工“无病早防、有病早治”观念,引导职工做到计划工作,规律生活;并坚持每周一、周四早上在职工健康小屋为职工提供免费血压、血糖等身体指标检测,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还加强暑期劳动安全警示教育与防中暑及中暑后自救互救安全知识的学习演练,提高职工防暑风险意识和能力,确保职工健康、劳动安全处于可控状态。   

  “单位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可谓‘无微不至’,作为信阳指挥部人很幸福!”该指挥部物质设备部刘如虎美滋滋的如是说。(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刘婷)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