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在这里,世界杯也比不过职工艺术节”-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闻特写:“在这里,世界杯也比不过职工艺术节”

2018-07-16 07:36:54

  “世界杯哪有我们职工艺术节有吸引力!”6月27日晚,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新号段通信工刘子杰放弃观看世界杯足球赛德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直播,早早来到晚会现场,不时与身边的同事交流,期盼这场职工文化盛宴早些开场。

  当晚,神朔铁路分公司庆祝建党97周年暨第六届职工消夏文化艺术节大合唱比赛拉开帷幕。2000余名观众欢聚一堂。

  神朔铁路是我国继大秦铁路之后第二条西煤东运大通道,承担着神华集团煤炭的外运任务。全线19个车站大多地处山区,7000余名职工的文化生活相对单调。

  为解决这一现状,2013年起,公司决定每年的6月至7月举办职工消夏文化艺术节。活动不但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了一批文体专业人才,还促进了企业发展。2017年,在陕西省职工文化艺术节上,该公司收获多项大奖。

  31岁的刘子杰对此感慨万千:“我是公司机关所在地、神木市店塔镇下石拉沟人,是看着神朔铁路露天文艺演出长大的。”昔日这些生活在毛乌素沙漠小村庄的孩子,如今已成长为神朔铁路职工。他们对文化的渴望是都市人难以理解的。

  “只有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企业才能有大发展,工会才能大有可为。”公司工会主席焦旭光对职工文化有更深理解。

  6月28日,消夏文化艺术节趣味运动会如期举行。7个代表队的210名队员在拔河、跳绳、齐心协力等比赛中展开激烈争夺。在春节、国庆等节假日,公司还会组织演出队赴沿线站点慰问。

  朔西车站信号员苏磊十分满意如今的文化生活:“以前,沿线站点职工基本没有文化生活,下班后就是散散步,巴掌大的站区不知转了多少遍。如今,丰富的职工文化生活让不少年轻人选择留下来。”

  “办好企业离不开职工。”神朔铁路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南杰表示,“公司将全力支持工会开展职工文体活动。”

  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丁立虎表示,神朔铁路分公司工会在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方面有探索有实践,值得借鉴。(通讯员 薛生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