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江苏无锡市职工读书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www.workercn.cn2018-06-12 20:33:3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6月8日,“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无锡市职工读书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管海燕,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觉民、施宇星等领导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总工会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市(县)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宣教部长,相关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负责同志及部分职工代表200余人到场观摩。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体会,讲述自己或身边同事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奋力拼搏的故事。

  无锡教育工会选送的成晨,以《我与唐调吟诵的故事》为题,讲述了自己编辑吟诵小册子,将中华传统吟诵文化教传给学生们的心路历程,诠释了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对提振“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江阴市总工会选送的包彩娥,通过演讲让大家认识了一位平凡又伟大的劳务派遣工柏军政。这位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的一线农民工,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发扬敬业钻研的主人翁精神,最终成长为企业重要的技术研发人才,为第二故乡默默做出贡献,展现了一颗平凡的赤子之心。锡山区总工会选送的郭辉,一位中等专业学校教师,通过读一封学生写给她的感谢信,道出她“一个都不放弃”的教育理念,以及圆更多孩子成才梦、培育更多优秀技术工人后备人才的“教师梦”。市卫计委工会选送的薛惠红,深情讲述了无锡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发扬“白衣无暇,大爱无疆”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远赴全世界最落后的地区桑给巴尔开展医疗援助,无怨无悔挥洒热血和汗水的感人事迹……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成晨、包彩娥获得比赛一等奖,何振纯等3位选手获得二等奖,薛惠红等5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另有黄少黎等6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通过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全程直播并开设投票专栏,当天有3万余名职工在线观摩,并为喜爱的选手投票打Call。经网上投票推选,无锡工艺学院工会选送的殷婧瑶以587票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由无锡市总工会主办,比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的高度重视,各级工会纷纷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共推荐54位参赛选手,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16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比赛在全市职工中再次推动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社会氛围。宜兴市总工会选送的选手薛园说,参加本次比赛收获很大,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推动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陈煜蕾 孙旭诞 陶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