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湖北堰桥街道全国第28个助残日活动充满爱心
//www.workercn.cn2018-05-20 10:43: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湖北堰桥街道举办全国第28个助残日活动

暨“堰爱·彩虹桥”特殊人群康复项目启动式

  中工网讯 5月15日,湖北省十堰市堰桥街道在惠山区文化馆二楼小剧场举办全国第28个助残日活动暨“堰爱·彩虹桥”特殊人群康复项目启动仪式。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主席吴燕,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杜晓江,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唐红军,区文体局副局长董旭,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德友,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志敏,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堰桥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主席苏晓东,西漳地铁站区管委会副主任薛亚栋,堰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杨晓露等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堰桥街道相关党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理事长,堰桥街道各社区主任、协调员、康复医生,以及残疾人及家属代表、相关企业及公益组织等。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融合共享.品质生活每一家”。整场活动,共分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只要明天还在”、“品质生活,我们同创共享”3个篇章,儿歌朗诵《星星的眼睛》、情景剧《是的,我们都知道》、心理剧《只要明天还在》、微电影《我陪你走过九十九》、访谈节目《春天的事业》等,让观众和残疾人朋友深受感动,不少人都流下了眼泪。

  活动中,湖北省十堰市堰桥街道对近几年来在残疾人事业中涌现出的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残疾人和舍己为人、乐善好施的扶残助残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家住西漳塘头村的潘明德,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初中毕业后学习了缝纫技艺,在堰桥街道残联的帮助下,潘师傅自主创业,创建了“明德缝补”的品牌,建立了残联公益缝补爱心亭,被周边居民称为“堰桥金剪刀”。

  为了帮助残疾人驱散精神阴霾,在风雨后见到生命的彩虹,湖北省十堰市堰桥街道残联启动了以心理辅导为主题的“堰爱·彩虹桥”特殊人群康复项目,决定在今后三年中,开展以心理辅导为主题的“堰爱.彩虹桥”项目,着力营造社区康复氛围,用爱心力量,为残疾人搭建起重新融入社会的彩虹桥梁。

  湖北省十堰市堰桥街道可爱的残疾人朋友带来自己亲手制作的许多充满爱心的礼物,以表达自己对社会的爱,对无处不在、时时刻刻一直关爱帮助他们的每一个人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们特意请街道青干联盟、街道红十字会、街道志愿服务总站的志愿者们,赠送给在场的嘉宾朋友们,代表着他们感恩社会,感恩每一个平凡普通的人们的具体行动!

  湖北省十堰市堰桥街道残联“百灵鸟”合唱团、天阳社区容爱社、小贝壳早教带来的《歌舞串烧》,让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胡建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