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江苏盱眙县总工会为职工打造芬芳的阅读家园
//www.workercn.cn2018-04-20 21:33:3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年来,江苏盱眙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人才驱动和全民阅读部署,不断提高全县工会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激发活力,读书氛围日益浓厚。以建设“书香工会”为引领,坚持工会机关干部每月学习制度,倡导全县工会干部每人每月读一本书。共向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书屋赠送图书10000余册,投入经费30多万元,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读书学习书香氛围。

  丰富内涵,职工素质普遍提高。针对不同类型工会、不同职工群体推出可选择、可组合的“文化套餐”,使各种类型的单位、不同需求的职工群众都能有适合的项目内容,增加职工文化的吸引力。如:在文化学历高、社会参与意识强的群体,为他们组织体育健身、文化交流活动;对一些新经济组织和建筑工会的企业职工,将实训场地直接搬进地头、车间,增强他们的实操能力;积极组织琴棋书画等方面的活动,努力提升职工文化水平、增强职工文化影响力。

  力求实效,企业文化蓬勃发展。以“职工书屋”为载体,在全县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目前,全县建成“六有标准”职工书屋67家,其中县职教集团、县烟草公司分别获全省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省书香企业建设示范点,在全省推广。(刘晓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