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中国梦 劳动美”诗词大赛征文启事
//www.workercn.cn2018-04-20 14:58:25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创造了幸福。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辽宁省总工会、沈阳市总工会、当代工人杂志社、辽宁职工报社、盛京文学网决定联合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诗词大赛征文活动。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辽宁省总工会

  沈阳市总工会

  当代工人杂志社

  辽宁职工报社

  盛京文学网

  二、承办单位

  沈阳诗词学会

  沈阳蕙风诗社

  三、参赛范围

  面向全国诗词爱好者

  四、征稿时间

  从2018年4月1日至20日

  五、征稿内容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劳动者,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讴歌实现中国梦和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反映劳动者建功新时代,振兴在一线的新作为、新奉献、新风采。题目自拟。

  六、作品要求

  1.紧扣主题,符合新时代主旋律。

  2.古体诗要符合格律诗词要求,新韵请标注,词谱默认钦定词谱,如使用其他词谱请标注,以便校验。

  3.投稿题目前请标注“中国梦 劳动美”诗词大赛。

  4.必须是新创作的作品。不得抄袭,文责自负。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二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五名

  ☆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一、二、三等奖奖品为《全唐名家分韵集句诗》及书法名家题字,优秀奖奖品为《盛京诗词》,获奖作品推荐到《当代工人杂志》、《辽宁职工报》、盛京文学网等纸媒及新媒体发表。

  八、写作指导:

  1.尽量用古味浓郁的诗家语,用含蓄的意境,通俗易懂,但不要写成老干体。

  2.结构上注意层次清晰,行文流畅。

  九、投稿方式:

  1.蕙风网址及投稿方法:蕙风文学社-盛京文学网官网:http://www.sywriter.com/shetuan.aspx?id=234

  (一)进入盛京文学网,登陆。(未注册者请先注册,点击“注册用户”进行注册);

  (二)点“我要投稿”;

  (三)点“在线投稿”;

  (四)选择大分类(诗歌)和小分类;

  (五)投递社团选“【蕙风文学社】”;

  (六)关键字可填标题或是文章重要字词,描述:可自己总结性描述,也可不填;

  (七)把内容粘贴上,点确定。

  2.电子邮箱:

  huifengshiyuan@163.com邮箱投稿请附实名及联系方式。

  沈阳诗词学会

  沈阳蕙风诗社

  2018年4月1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