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沈阳举办“诗雅茶香”全民读书主题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4-20 14:42:34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诗词、筝乐悠悠,茶香、墨香四溢……4月18日下午,沈阳市职工文联文化志愿者走进沈阳茶城,举办“诗雅茶香”全民读书主题活动,为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带去汇集茶文化、诗词诵读、书法鉴赏的文化大餐。

  伴着古筝和茶艺展示,曲艺、民俗专家、国家一级编剧郝赫,声情并茂地讲起了中国十大名茶名字的来历和传说,让在座观众大饱耳福。

  沈阳市职工戏剧曲艺家协会文化志愿者,朗诵了《春江花月夜》、《七律·和柳亚子先生》和《虞美人》。沈河区的工会干部、社区居民,朗诵了白居易的《琴茶》等与茶有关的唐诗佳句。两名来自莫斯科外语学校的学生,兴致浓浓地朗诵宋代邵康节的《山村咏怀》:“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市职工书法家协会的3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赠送了诗词名句书法作品,为俄罗斯师生特别赠送了“友谊长存”墨宝。

  为了让不能亲临现场的职工群众同样感受到现场气氛,市职工文联通过微信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直播。市职工文联驻会副主席盖崇茂表示,“职工文化线上直播”,是我们推动网上工会建设和职工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目的是让文化成果惠及更多职工。(本报记者 刘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