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浙江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举办首届职工艺术节
//www.workercn.cn2018-04-19 13:49:04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浙江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举办首届职工艺术节

文艺展演场景。记者羊荣江 摄

  本报讯 文化可以激发斗志、凝聚力量、提振士气,艺术可以温润心灵、陶冶情操、点亮智慧。4月17日,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首届职工艺术节,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即将召开的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献礼。

  职工艺术节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文艺展演、“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展示、“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三大板块组成。

  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周小兵,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党组成员林金德,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兆都,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省国资委宣传处处长范红等出席观看了文艺展演,省各产业工会的领导、省部属企事业各单位的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也受邀到现场观看。张兆都代表省总工会致辞。

  张兆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我们要广泛运用文化的力量、艺术的手段,推动发展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工会文化,让更多的职工群众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这是一场致敬劳动的献礼

  这是一场歌颂工人的盛会,这是一场致敬劳动的献礼。省部属企事业首届职工艺术节文艺展演,通过职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讲述工人的故事,展现工人的风采,是一场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为一体,贴近职工、贴近工作、贴近生活的文艺盛宴。

  文艺展演共分“初心志、匠心魂、同心行”三个篇章,由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所属各工会报送的舞蹈、小品、歌舞、情景剧等12个节目组成。节目以工会、工人为中心,讴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内容丰富多彩、感人至深。

  音乐快板《为你打call》将杭钢集团邵宏斌、巨化集团吴坚、镇海炼化胡建凯、秦山核电何少华等12位先进代表事迹融合在一起。快板后,12位“大咖”登台亮相,将晚会推上高潮。

  当晚的文艺展演还进行了网络直播,网络点击量达到了11.2万人次。

  全景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年

  光与影,记录时代的年轮;图与景,澎湃奋进的脉动。当日,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展示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二楼展出。

  “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展示是省部属企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铿锵步伐的见证和全景记录。

  省部属企事业工会50家直属单位,通过一幅幅照片,展示着省部属企事业广大职工不辱使命的历史担当,见证着省部属企事业绿色崛起、创新发展的波澜壮阔。镜头定格的一个个瞬间,让省部属企事业改革发展之路清晰呈现,更让“转型升级”的主线明晰。

  一帧帧洋溢着豪迈激情、印证着40载铿锵前行足迹的图文,带给大家的是喜悦与振奋,是信心与力量。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