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萍安钢工厂里的“劳模路”
//www.workercn.cn2018-04-19 07:29: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新闻特写】

工厂里的“劳模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中工网通讯员 吴萍

  圆形宣传牌上面,“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向劳动模范学习致敬”的文字与大幅彩色的劳模照片相映生辉,全长400米的“劳模路”,成为萍安钢工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近,在江西萍乡市方大集团萍安钢安源生产区制氧路上,一排新安装的劳模照片“惊艳”亮相,照片里是萍安钢18名各级劳模及20名2017年度公司劳模。

  同时,在安源生产区博升大道上,道路两侧灯柱上并列悬挂着中国结造型的标语宣传牌,上面的内容是向职工征集的标语,每一句都闪耀着职工对企业管理和企业发展的智慧思考、自勉自励,展示了企业职工的朴素情怀。

  “降本不小看一分一厘,增效不放过一点一滴”“谁英雄谁好汉,拿出数据比比看”“嗷嗷叫勇敢闯,哈下腰努力干”“工作中不讲困难不摆问题不找借口” ……一条条标语在绿树花丛映衬下,亮丽而富有激情。“我们班拟定的标语被选中了3条”“我撰写的标语也被选中了,这凝结着我们全家人的智慧呢!”路过的工人议论着。

  更让大家感到新奇的是,这些宣传牌造型非常别致。制氧路上的劳模宣传牌以中式窗格为饰,蓝色为基调,同心圆为框;博升路上的标语宣传牌以祥云为顶,中国结为饰,中国红为基调。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英介绍道:“宣传牌是动力厂精工班职工在维修车间副主任房中明带领下,精心设计并制作出来的,既经济实惠,也蕴含着独特的企业文化。”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