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www.workercn.cn2018-04-18 12:47:36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理论广角】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闭幕,万众期盼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换届产生,他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着人民赋予的重任,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领导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说:“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务实、清廉、谦和的高贵品格和带领全体中国人民锐意进取的自信和担当。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时刻与党中央看齐,永远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积极践行两个“绝对”重大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记人民公仆的责任和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富强担重任。十九大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时代充满新的活力,展现新的气象,到2020年,深受13亿中华儿女期盼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终将实现,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不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将会为全世界人民的发展和幸福提供中国模式,贡献中国力量。到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党,将会永远做人民的领路人,永远是民族的脊梁和时代的先锋,将会不断自我革新,从严管党治党,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魄力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和损害人民利益的病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

  经过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意味着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落后挨打到富强复兴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我们赶上了新的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发展。中国共产党必须永远同广大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永远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永远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放在首位。“积沙成塔,水滴石穿”告诉我们事不在小,有心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十九大已然为我们的发展铺开了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普通的疾控工作者,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雍明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