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以“微”见“大” 顺应“微时代”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www.workercn.cn2018-04-18 12:41:30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峰峰集团马头洗选厂孙庄生产部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搭建微平台、借力微宣传、讲好微党课等多种方式“以微见大”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打造全方位立体的十九大宣传阵地,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

  一、搭建“微”平台,发挥“大”作用。

  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方案。突破传统学习模式,搭建“办公平台——微信——QQ”三位一体全方位的网络学习微平台,每天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党全社会对党的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等内容推送到三个微平台,充分调动党员职工的学习积极性。

  党支部对三个微平台的定位不同,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力,实现了学习的全覆盖。其中,办公平台用于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学习;微信群学习平台具有即时推送、快捷方便的特点,主要用于普通职工的日常学习;QQ群通过群文件功能,职工可以随时进入群文件学习上传好的学习资料,职工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经常学、反复学。通过搭建三个微平台,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发挥了大作用,支部已经推送十九大精神解读35期、十九大测试题3期100人次、“进入新时代,你准备怎么干”主题微感言征集50多条、上传QQ群文件学习资料100万字。同时,针对在学习微平台推送信息时,容易忽略独立思考,支部还不定期安排了自主学习的形式,要求党员对指定的推送消息或教材进行研读并做好读书笔记,弥补了网络学习的不足,力求使十九大学习取得更好效果。

  二、借力“微”宣传,实现“大”效应。

  为了提高十九大的宣传效果,及时将支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生产部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宣传出去,能够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孙庄生产部党支部一是开辟“十九大精神宣传角”。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工会小家、值班室等现有的“每日一题”载体,宣传十九大精神。二是吸纳党员、积极分子、宣传骨干,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十九大精神“微宣传员”队伍,进行5分钟微宣传,利用早安会、调度会、班前会的时间,在安排完安全生产任务后,分层次、分批次组织宣传员对党员职工进行5分钟的“微”宣传。主要展示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创新作为的典型事迹和精神风貌。三是邀请劳模、工匠、技能大师、拔尖人才等职工技术创新型人才代表作为“微宣传员”,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谈创新、话发展、做表率,促进生产部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充分利用微平台、板报、橱窗等现有宣传载体,先后组织了“十九大书法展”、“学报告、保目标”心得体会展、“学习十九大,创造新业绩,迈入新征程”牌板展等形式多样的以十九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用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三、讲好“微”党课,释放“大”能量。

  “微党课”是孙庄生产部党支部的特色活动,微党课采取传统讲授方式,讲授人一般由支部委员、党小组长担任,每堂党课不超过十分钟,讲授内容切入点小,篇幅短,通俗易懂,针对性强,让党课教育变得更加“亲近”。凭借“接地气”和短小精悍的优势,“微党课”更容易给人以深刻启发启迪,并产生共鸣。党支部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便采用微党课的形式促进职工深思悟懂十九大精神。党支部开展“微党课”竞赛活动,以十九大为主题,以“人人当主讲”的方式,自选讲题、个人组稿、轮流授课。让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对授课质量进行打分,评选出优秀“教员”,给予一定奖励。小小“微党课”释放出了大能量,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学懂、弄通、做实”,开通了一条快车道。(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马头洗选厂 魏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