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贵州省遵义市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www.workercn.cn2018-04-17 19:49:4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遵义4月17日电   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建设新遵义”为主题的遵义市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今天在贵州省遵义市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此次大赛近万名选手报名参加预赛,近千名选手参加最后的决赛。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才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刘同才说,贵州正处在经济加速发展,社会快速进步的发展时期,随着工业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要紧紧围绕遵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开展职工岗位大比武,不断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将遵义职工技能大赛不断引向深入,为遵义乃至全省储备更多高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实现贵州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珏代表大赛组委会讲话。他说,举办全市职工技能大赛是全市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的需要;是加快推进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吸引广大职工参加岗位练兵和劳动竞赛,掀起学习技术、提升技能的热潮需要。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成军宣布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凤海主持开幕式,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年对此次技能大赛筹备情况作了说明。遵义职院党委书记李凌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十九大代表、工匠大师周家荣宣读了“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建设新遵义”倡议书,参赛选手代表张强和裁判员代表罗仕蓉宣誓。

  开幕式上,《威风锣鼓》、《中国正能量》诗朗诵和大型团体操表演为此次大赛的举行助威加油。

  为培养职工职业品质,提升行业技能水平,传承职业美德,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长本领、建功业”的干事激情,把工匠精神刻在心中,将创新意识融入血液,发挥“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本次竞赛属于省级二类大赛,含金量十足,赛事的设置紧紧围绕遵义产业展开,涵盖全市传统产业、旅游、茶产业、白酒、建筑装饰等十七个产业领域,大赛共设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赤水、习水、正安四个赛区。选手将在机关公文写作、汽车喷涂技术、白酒上甑摘酒、餐饮、茶艺等十七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竞争17个工种的优胜席位,主办方将对优秀选手授予“遵义市技术能手”和“遵义工匠”称号。(何汉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