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雪中苦等,何时能拿到血汗钱?
//www.workercn.cn2018-01-20 09:49:00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1月15日下午2时,记者和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副主任王晓荣从甘肃兰州火速赶往会宁县,进一步探访因被欠薪滞留在那里的农民工。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午4:50分,终于来到了会宁县巴中籍农民工工棚里。地上、房顶上都堆满了厚厚的雪,稍不留神,人便会摔倒。

  来自巴中南江的农民工何洪吉告诉记者,晚上睡觉时盖两床棉被都还是感觉很冷,晚上放一盆水在屋时,清早起来盆里的水便结成一层冰,屋里没有暖气,没钱买煤炭取暖,实在无法居住。

  记者和王晓荣走进另一处工人的出租屋,大厅里用木板铺起了几处地铺,共计住着10多名农民工。由于数月来没有领到工资,他们生活相当窘迫,每顿饭都是萝卜、白菜煮米饭。正在做饭的农民工告诉记者:“现在冰天雪地,蔬菜挺贵,萝卜、白菜都要一块多元一斤。”“这里气温零下10℃左右,晚上太冷,无法睡觉,已有4人感冒了,还得借钱打着点滴。今天上午,我们凑了30元钱,才买了70斤煤炭,用来烤火。”就在15日上午,房东又向他们催要这一年的房租2.5万元了,再不给就让他们走人。

  回忆起几个月的艰难讨薪,张良学和陈益菊夫妇一脸无助。他们介绍说,当时到工地干活,项目部的人说工资每月付,后来就不能及时发工资了,至今还差着他俩工资7.5万多元。为了讨要这些钱,他们四处奔走,也找过当地政府部门,终无结果。“我们没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甚至连欠条都没有。我家上有70多岁的父母,下有3个孩子,两个孩子春节后又要交学费了,父母还等着我们拿钱回家置办年货……”张良学和陈益菊夫妇闪着泪花。

  看到了家乡政府派人来帮忙讨薪,滞留在工地上的农民工们赶过来聚在一起,站在厚厚的雪地上。记者和王晓荣将与总承包公司协调情况告诉他们,目前公司承诺:连夜进行班组结算,一旦帐算出来了,公司会将欠薪第一时间发到每个农民工的手中。

  听闻此讯,在场的农民工们连声道谢:“没想到我们写一封求助信,家乡政府和工会就派人来了,希望能尽快拿到血汗钱!”

  这140余名被欠薪的巴中籍农民工能否讨回自己的工资呢?请继续关注本报维权连续报道。

  (本报记者 向晓文 文/图)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