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吕梁山护工:走出家门 圆了增收梦
//www.workercn.cn2018-01-19 22:28:1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吕梁山护工:走出家门 圆了增收梦

  18日上午,在吕梁市离石区马茂庄昌泰路88号的一座10层大楼内,47岁的胡翠娥正整理着桌前的一厚摞表格。在她身后的一面墙上,“母婴护理好月嫂,善解人意好阿姨”“细心贴心笑容温馨,开心放心做事舒心”等字样的锦旗挂得满满当当。

好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墙上挂满了客户送来的锦旗。新华网发(王浩庆 摄)

  这是2018“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走进吕梁市好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采访的现场。“前些天刚培训完一批护工,”胡翠娥一边按着计算器,一边说道,“年节近了,好多人来我们这里招人,雇我们‘好大姐’上门打扫屋子,说我们的人很靠谱!”

  2016年,好大姐成为“吕梁山护工”定点培训机构,截至目前,“好大姐”已累计培养吕梁山护工543名。在“吕梁山护工”这块金字招牌的背后,胡翠娥也有感慨。

  胡翠娥是中阳县车鸣峪乡弓阳村人,家里有一儿一女。在以前,一家人的收入都来自丈夫起早贪黑在外面开货车,日子过得并不宽裕,“家里娃娃还在读书,家里没个大人我不放心,”胡翠娥回想起刚参加护工培训时的日子,“女儿出嫁、儿子考上大学后,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我寻思找点事做,2017年的四月份,村里动员大伙报名当护工,说是能挣不少钱,我和邻居一起报了名”。

胡翠娥(后排左4)在吕梁市首届护工(护理)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上的合影。(资料照片)

  30天学校培训、10天上岗实践,胡翠娥打开了人生一扇新的大门,收获了不小的惊喜。她接到了“好大姐”派给她的第一单家政工作。“刚上岗的那个月,确实体会到了干这个的辛苦,勤快、眼力价、耐性、家政技能,少了哪样都干不好,和我原来照顾家人可真不是一回事儿!”

  小心翼翼中不断学习,胡翠娥领到了自己第一个月的工资,也是她人生的第一笔工资,4000元。“以前在村里就听人说挣得多,这下拿到手才是真相信了,”胡翠娥说着说着,腼腆地笑了。4000元的工资,放在以前,她连想都不敢想。

  随着“吕梁山护工”品牌的持续深入打造和效应显现,如今,吕梁山的婆姨们也走出大山,有了更大更广的舞台。

  49岁的高爱珍,来自中阳县宁乡镇段家庄村,2016年11月16日,在吕梁市世纪广场,她和其他557名护工一起,坐上前往北京、太原、青岛、呼和浩特等地的大巴车,开启生活新篇章。

  “北航不是对口扶贫咱们中阳吗,培训结束后我就上北京了,去了咱们北航一个退休老教师的家里当保姆!”,高爱珍兴奋地说道,那是她这么大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去北京。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