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90后电工照亮旅客回家路(组图)
//www.workercn.cn2018-01-19 22:21:11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90后电工们背着工具材料,步行到需要检修的投光灯塔下。(李亚喜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深冬的昆明气温骤变,寒风刺骨。随着最后一列抵达昆明的动车入库,坐落在昆明白龙潭山脚下,如“孔雀开屏”般美丽的昆明南站寂静了下来。在距离昆明南站6公里开外的动车停车场,多束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的灯光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供电段水电检修车间的21名90后电工,开始了他们的夜生活。

  这21个人平均年龄24.6岁,都是清一色的90后。他们是从昆明供电段1500多名职工中精选细选出来组成的突击队。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开通以后,进出云南的客流和车流剧增,为车站提供照明的投光灯塔使用率增高,加之近期气温骤变,各种照明设备较容易发生故障。他们“临危受命”、未雨绸缪,主要任务就是对沪昆高铁、云桂铁路云南境内10座高铁车站和昆明南枢纽地区的100多组投光灯塔进行检维修,保证正常照明。(张浩哲)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