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北京“劳动广场”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落成
//www.workercn.cn2018-01-19 07:20: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北京“劳动广场”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落成

万余名劳动模范姓名被镌刻在20块名录石墙体上

  中工网北京1月18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郭强)今天上午,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又添重要景观,北京市“劳动广场”在奥森公园南园国际区落成,万余名历届北京市劳模的姓名被镌刻在20块名录石墙体上,蔚为壮观。

  这是继2016年北京市在明城墙遗址公园建成第一座镌刻着历届北京市全国劳模姓名的“劳模墙”后,建成的又一座“劳模墙”。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牛有成表示,劳模墙以独特的方式记录着“劳动创造生活”“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未来”,并向社会有力地传递着“劳动者最光荣”的主流价值观。希望首都广大职工在劳模精神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全国劳模贾立群代表首都劳动模范和职工在揭幕仪式上发言,倡议首都劳动模范珍惜荣誉,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首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劳动广场”由1块主题石、20块名录石组成,全部选用青白石,寓意为清白做人,诚实劳动。“劳动广场”整体设计邀请了中央美院团队进行专业设计,整个劳动广场建筑群巧妙地融入了周边的环境, 既符合首都现代城市定位,又突出了劳模身份的无比光荣。

  首都劳动模范和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