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牛了!大型互联网公司只招“10年经验老工人师傅”
//www.workercn.cn2017-12-15 08:10:3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简单说,我们就是想让工人师傅给我们上课”

大型互联网公司只招“10年经验老工人师傅”

  中工网讯 近日,在浙江省举办的一场装备制造、机械专场招聘会上出现了令人意外的一幕。作为新兴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却在这一传统行业招聘会上设置了几乎最醒目的展位,而且这一次不招程序员,只招“10年经验老工人师傅”,岗位职责包括“了解一个或多个工业领域,能抽象不同工业领域的需求;将教学与实践结合,可以让工业大脑在生产线上反复试验所学知识”。

  招聘资料显示,此次招聘的具体岗位是“ET大脑工业训练师/ET大脑业务专家”,归属阿里云,层级P8。在阿里巴巴集团,P8属于高薪酬岗位,相当于高级专家、资深经理,年薪在几十万元。

  阿里巴巴要招聘的“老工人师傅”,不是指岁数大,而是要有扎实的功底,丰富的工业生产操作经验。阿里云工作人员安永介绍,ET工业大脑是阿里云针对传统工业制造生产的人工智能,在流程制造的数据化控制、生产线升级换代、工业改良、设备故障预测等方面发挥作用。因为涉及到的产业领域越来越多,每个产业又都有自己的专业门槛,因此对工程师提出了很大挑战。尽管工业大脑的工程师们为了了解客户需求,纷纷去车间写代码,但仍需要有一线生产经验的专业老师傅来指导工作,传授经验。

  “简单说,我们就是想让工人师傅给我们上课。”安永告诉记者:“传统工业要和新兴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结合,就会衍生出很多新需求和新的就业机会。有传统工作经验的人自然也会有发展,这也代表了未来的一种趋势。”(记者车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