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黄逢丽:让职工信服的“最强班组长”
//www.workercn.cn2017-10-22 10:02:33来源: 人民铁道报
分享到: 更多

  1997年到现在,黄逢丽在南昌客运段从事客运工作已有20年。20年来,她从列车员、列车值班员一直做到列车长,常年坚持早来晚走,没有因为私事请过一次假。黄逢丽始终牢固树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而且要做得更好”的理念。日常工作中,她以身作则,是班组标准化作业的典范,也是班组职工口中的“最强班组长”。

  对待班组中的年轻职工,黄逢丽总是竭尽全力提供帮助,像知心大姐一样关爱年轻人。她总说:“没有教不好的年轻人,只有不负责任的管理者。不让一名职工掉队,才能打好班组安全工作的基础。”年轻职工小郑刚来时业务底子薄,但年轻气盛,听不进意见,被视为“老大难”。黄逢丽耐心做他的思想工作,坚持班班谈话,润物细无声地转变小郑的思想。工作中,小郑犯了错误,黄逢丽从不严厉斥责,而是帮助他分析原因,找出不足;当小郑作业达标、有一些进步时,黄逢丽都会给予大力表扬。在她的帮教下,小郑逐渐成长为了班组中的业务骨干。

  黄逢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关心一起奋斗的同事。班组里有职工急需用钱,她第一时间将现金送到同事手中;单位号召大家为洪水受灾地区职工捐款,她第一个带头捐款。常年的客运工作经验,让她上班时总是习惯性带一些常用药品,比如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止泻药、胃药以及创可贴、风油精等,以备不时之需。

  在黄逢丽的带领下,她所在的南昌客运段Z67/68二组在今年7月荣获江西省“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她本人荣获南昌铁路局“最强班组长”称号。面对荣誉,黄逢丽依然保持平常心,一如既往地做好客运服务工作,当好旅客的贴心人、班组的领头雁。(刘 海)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