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国网蒙东宁城县供电公司 再创佳绩铸辉煌
//www.workercn.cn2017-10-22 08:26: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7月,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2017年6月,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建知识竞赛

  年初以来,国网蒙东宁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过程中,紧紧结合管理提升年活动,突出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等业务的紧密融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为巩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为宁城电网强“根”铸“魂”。即通过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企业管理提升、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创新创效、企业文化等方面,构建以党建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抓发展、促提升。“党建+”工作模式日前被国网赤峰供电公司列为党建自主创新项目。

  创新“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方式。共产党员服务队是该公司一直坚持的党员服务社会的特色供电服务活动载体,是国家电网公司基层党建品牌。为深化供电服务品质,拓展服务渠道,今年二季度初,6个供电所党支部先后申请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微信服务号,在微信号内设有服务申请、投诉举报、书记信箱、意见建议留言板、片区负责人查询等功能,辖区客户关注微信服务号后随时可以实现网上申请服务和投诉举报等功能,开辟了共产党员网络供电服务新渠道。

  深化“党员对标杆”活动。“党员对标杆”工作是该公司党委多年以来独具特色、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载体。通过立标、选标、对标、达标、创标等“五标”体系建设,打基础、补短板、强创新,把党员中作风好、技能好、业绩好、能力好、素质好等方面的优秀党员评选出来,进行对比,树为“标杆”,让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向“标杆”看齐,切实发挥优秀党员典型、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其中包括新开展的选树标杆支部、标杆书记等做法,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

  党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实现“软指标”的“硬约束”。制定务实规范、简明量化的绩效考核细则,明确“三会一课”记录格式、时限、次数、字数、工整情况等具体要求,未完成要求的支部和党员进行减分扣奖,加大对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绩效考核力度。对各党支部和党员的完成情况按月考核,积分排名在网页和月度例会上通报,实现“软指标”的“硬约束”。

  实施青年员工积分制,鼓励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本着对青年员工实现岗位成才、创先争优的管理目标,促进青年员工的个人发展和自我价值提升,激励青年员工工作积极性,该公司党委制定并下发了《国网宁城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把个人基础素质和业绩以量化形式体现出来,实行动态积分管理,为青年员工营造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气氛。

  积极开展QC小组创建活动。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高度重视,积极策划,及时推进,营造全民QC文化,组织各基层班组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定期组织审核,针对实际工作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付诸实施,运用科学、系统的理论和方法,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职工素质,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科学发展。2017年成立QC小组8个,完成QC课题11个,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评审会并积极向市公司申报。

  多种载体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加大廉洁警示教育提醒频次,勤晒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教育2次。强化责任考核,加大问责力度。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述廉及评议制度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公司“两个责任”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廉政约谈工作,达到全覆盖的目标。监督各单位责任人真正把“两个责任”扛起来,重点提升基层员工的廉洁意识,规范工作行为。

  加大企业文化宣传,促进企业文化落地。回顾自1977年以来宁城电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历程,创作《宁城电力四十年》画册,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企业文化长廊建设工作,更新企业文化展厅内容,从企业文化展厅看企业发展光辉历程。通过对企业文化进行有层次的宣传,使企业文化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该公司党的建设、经营管理、供电能力、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升。政企联动推进特高压属地协调工作。扎鲁特-青州工程在宁城境内途经3个乡镇,涉农、涉林情况复杂,属地协调难度大。宁城公司主动加强沟通汇报,促请县委政府牵头组建特高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县林业局、国土局等相关单位职责分工,政企联动破解工程受阻难题。超前开展工程前期调研,结合线路沿线实际情况综合评估协调难度,科学划分难易等级,有针对性地确定协调方案和负责人员。制定《协调管控任务清单》,汇总补偿标准意见、属地化协调职责等具体任务制作详细列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定期报送《工作日报》和《微信即时汇报》,及时跟进协调工作进度,保障工程实施有序开展。工程开工以来,已解决实际困难60余项,按计划完成了属地协调工作。

  电网建设取得突破进展,新建220kV宁一变投入运行,新增66kV变电站3个,新增输配电线路191.24公里,改造配电台区258个。在保证宁城地区工农业生产用电的同时,积极支持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设汐子、中京等工业园区配套用电工程“绿色通道”,加速实施配套用电工程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和并网问题。宁城公司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县委政府和广大客户的广泛肯定。2016年公司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用户满意企业”称号和宁城县“服务发展突出贡献奖”,该公司党委先后被赤峰市委和赤峰供电公司党委评为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宁城公司在国网蒙东公司和国网赤峰供电公司的领导下,以“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为遵循,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实际,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和管理提升,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史学峰 秦绍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