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北京西城一线职工新风采:汗水浇灌辛勤之花 无惧困难砥砺奋进
//www.workercn.cn2017-09-20 07:47:0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汗水浇灌辛勤之花 无惧困难砥砺奋进

——记2017西城区一线职工炎夏新风采(下)

  金融街集团工会花卉种养培训

  职工参加市总工会心灵驿站大手拉小手——沙盘体验活动

  衣洪伟(右)在工作中

  杨军剑正在整理乱停放的自行车

  德胜地区整治背街小巷

  展览路街道集中拆除3000平方米过期临建

  月坛街道规范辖区共享单车

  疏解整治促提升

  将拆违工作进行到底

  【引言】

  听说过街巷长吗?了解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吗?来自德胜街道城管科的副科长杨军剑是双旗杆西路街街长,是北京市众多街巷长中普通的一员。杨军剑负责地区的疏整促工作,他顶着烈日,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监督整治乱停车辆等各种违建现象。还有来自西长安街带头进行微笑拆违的衣洪伟,他们都是工作在一线的模范人物代表。

  整治街巷要疏堵结合

  杨军剑,德胜街道城管科副科长、双旗杆西路街街长。作为城管科的副科长,杨军剑负责辖区内日常的环境整治工作。今年4月,德胜街道发布了2017年“德邻计划”项目,共60个,旨在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地区社会治理工作格局。其中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作为项目之一正式启动,地区共正式任命67条街巷的街巷长,杨军剑是其中之一。

  在街巷长制实行之前,杨军剑就在负责福丽特街的环境治理工作。杨军剑所管辖的双旗杆西路长554.6米。每天清晨,在上班之前,他都会骑着电动车来到他管辖的双旗杆西路进行巡视。随手撕下几张新贴的小广告,劝阻几辆违停的车,这便是他一天工作的开始。据杨军剑介绍,他所负责的街道,整治之前,私家车、拉货的面包车、三轮车停在马路两侧,本来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堵车的时候互不相让,口角争执和肢体冲突也会发生。杨军剑不怕辛苦,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耐心和恒心去工作。炎炎夏日,杨军剑顶着烈日在胡同里巡视,察看有无乱停乱放的车辆。“等到大家都自觉了,不再乱停乱放车辆,我就可以好好休息了。”杨军剑笑着告诉笔者。

  党员带头进行微笑拆违

  衣洪伟,2009年转业至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工作。2016年起,西城区委明确提出了“红墙意识”的“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核心内涵。

  2016年底,衣洪伟被调入了南片拆违工作组,2017年3月,西长安街街道成立黄南45号院拆违专项工作组,衣洪伟被调入该组担任组长。来到工作组之后就带领着大家开始制定工作计划,随后就开始开展入户摸排工作。

  摸排的结果不是很理想,这个院里很多违建有着历史遗留问题,拆违工作很难进行下去。此时,衣洪伟带领大家从产权单位、规划局、物业管理单位入手,查明这些历史遗留原因,与此同时,衣洪伟带领大家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一点点和居民解释政策法规。

  渐渐开始有居民同意进行拆违,工作也开始有了一个好的开头。不过就在这时,拆违工作遇到了瓶颈,很难再继续进行下去了。衣洪伟等人经过研究,再次开展宣传活动,并入户和居民谈心,取得居民信任。如此,拆违工作才开始平稳有序地开展起来。“党员带头进行微笑拆违、热情拆违,我想这就是红墙意识在我们拆违工作组的具体体现。”衣洪伟说道。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