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大国工匠论坛:呼唤匠心归来(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9-24 12:23:04来源: 中工网--《中国工人》杂志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福建省总工会承办,以“匠心归来”为主题的“大国工匠”论坛在福建会堂举行。全国总工会领导和省总工会领导出席活动。

  全国总工会领导在论坛开始前发表致辞,致辞中说,举办“大国工匠”论坛,目的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大职工要向“大国工匠”看齐,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学本领、练技术,培养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练就一身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要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参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创造一流的工艺、一流的质量、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论坛上,李万君、李斌、许启金、代旭升、邓建军、冯鸿昌6位来自全国不同地方、不同行业的著名全国劳动模范讲述了他们成长成才的历程,分享了他们对大国工匠、工匠精神的感悟。 

 

  李万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得主,被誉为“高铁焊接大师”和“工人院士”)

  工匠感言——我是一名焊接工人,参与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焊接技术从追赶者到同行者、超越者的全过程。作为大国工匠,仅仅自己做好是不够的,还要通过各种努力和实践,把自己的技能复制到更多的工友身上,变个体优秀为群体优秀。  

  代旭升(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东辛采油厂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首席技师,中国发明协会会员)

  工匠感言——我一直工作在采油一线,是艰苦的一线工作生活,锻炼和激发了我发明创造的灵感和热情,是坚守、踏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了我,是国家的快速发展给了我成长成才的机会和创新奉献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工人,有技术才会有力量,有创新才会有价值,有作为才会有地位,有匠心才会有未来。我将继续带领我的团队搞好技术集成创新,为中国创造加油,为大国崛起贡献力量。

  许启金(国网安徽电力宿州供电公司运检部带电作业班班长,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电网公司生产技能专家)

  工匠感言——创新不仅要注重高端的,也要注意基础的,我从解决手头工作中的难题出发搞创新,使创新精神在基层落地实践。我坚信,只要踏实,从基础干起,工作就能干好,我还要把自己的知识、技能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带领他们解决现场技术难题,完成更多的创新项目,推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李斌(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总工艺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杰出工人,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

  工匠感言——做工人就要有一颗匠心,工匠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流水线工作固然有重复性,然而具有工匠精神的员工能不断发现新问题,改进生产工艺流程。许多例子证实了企业生产技术创新不仅仅是专家和工程师的事  情,新时代工匠们同样大有作为。  

  邓建军(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全国劳动模范,百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工匠感言——工匠精神,是在中华文明传承过程中历经千年而不朽的民族精粹,它的内涵早已超越了制造手艺提升与传承,实质指向的是一种对于产品不断追求精益求精的制造信仰,它是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都可以具有的一种优秀品质,它能主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影响国家的兴衰。  

  冯鸿昌(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得主,福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工匠感言——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技能成就人生。人生不一定要名牌大学毕业,但一定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不学习就很难找到自己期待的岗位,更难以实现职业生涯的发展。我将珍惜荣誉、脚踏实地,继续做好技术攻关、传技育徒工作,再创新业绩,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