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江苏仪征市劳模暑期义务送教“最后一课”让社区孩子不舍
//www.workercn.cn2016-08-28 09:15: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8月23日,江苏省仪征市总工会劳模志愿服务队走进了鼓楼社区,开展本年度“暑期社区行”最后一场义务送教活动,现场共吸引了50多名社区学童前来听课,市总工会、真州镇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给社区小朋友们赠送了图书绘本。

  阅读课堂上,市实验小学的丁宏喜和郭仕红两位老师分别讲述了一本绘本,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两位新朋友——一只犟龟和一条爱写日记的小蚯蚓,陈集二小的张兴明老师则带领小朋友们穿越上下五千年,共同领略了中国历代帝王风采。整个活动寓教于乐,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很开心能参与此次活动,既能丰富自己的暑期生活,又能学到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今年暑期以来,仪征市总工会劳模志愿服务队立足职工群体、服务社会大众的实际,主动汇集了队内中小学优秀师资力量,先后在大市、城北、嘉禾等社区开展了4场“暑期社区行”义务送教活动,送教内容以“阅读与分享”为主题,在老师们引导下,同学们共同学习好书、分享感悟,培养阅读习惯、发现阅读乐趣,获得人生启迪,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从课堂上收获了如何安排孩子暑期教育、如何培养家庭阅读氛围的建议和方法。趣味的课程、欢快的互动、深刻的思考让参与者在活动中都能受益匪浅,为孩子的暑期生活增添了知识所带来的无穷乐趣。

  下一步,仪征市总工会主席李勇表示将带领广大劳模志愿者开拓思路、细化方案、优化课程,不仅要将暑期送教活动长期进行下去,更要进一步瞄准需求、发挥特长、创新形式,将劳模精神融入课堂,开展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公益宣教活动,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鲍兴华 刘晨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