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职工驿站APP:没有围墙的学校
//www.workercn.cn2016-06-26 09:39:4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职工驿站APP始终秉承着‘工作在哪里、学校就在哪里、梦想就在哪里’的工作理念……”这是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郭孝实在25日的“职工驿站”APP推进会介绍的情况。

  郭孝实介绍,职工驿站APP是一个为广大职工提供教育、培训、活动等服务的网络平台,是一所职工可以随身携带的移动学校。职工驿站把教育、活动、服务植入到APP中,职工只要利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下载职工驿站APP,就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平台举办的各类培训及各种活动,能够时刻感受到工会组织就在自己身边。

  推进会现场演示了职工驿站APP,从界面上,可以看到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客空间、法律培训、互助帮扶、职工风采、名家智库等十多个板块,实现了职工技能培训与素质教育相结合、技能培训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与线下实践相结合、单向传递与多向互动相结合教育培训与工会活动相结合,为职工提供个性化、多样化、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张默认为,职工驿站APP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够拥有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广大职工不仅仅局限在集中化、面对面的条件下接受教育、参与培训活动,更多的是使他们可以随时随地使用职工驿站APP开启学习之门。上海汽车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卢尚新认为职工驿站APP让“互联网+工会工作”落到了实处。“作为一名企业工会主席,我深深地感到终于找到了创新工会工作的金钥匙以及为职工办实事、谋福利的法宝。”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屈增国在推进会上表示,职工驿站APP的开发应用,是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工会工作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实践,是新时期服务广大职工的有效手段。(记者 字秀春 李雪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